【寫作日記】決定不再規劃,就現在開始。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個月,終於如我所願換了新的工作。一個全新的領域,讓我多少有些許的不安。然而我同事問了這個問題,更是加劇了我心裡的不安,甚至開始迷茫。
你做規劃了嗎?
無論是之前的工作又或是如今的工作,我似乎都沒有認真的規劃過。因此我閱讀了各種關於職業規劃的經驗與分享。然而我卻越讀越迷茫。
曾經,我看過一段關於如何製作有效PPT(演示文稿)的教學視頻。視頻的最開始的分享是如何規劃設計。從目標觀眾到重點信息,單單規劃就是一個大工程。反觀我從大學到工作的習慣,一直都是直接開始。為此,我詢問了同事的習慣。他說直接開始,就可以更直接的看到效果。

所以,我需要做規劃嗎?

規劃是在開始執行任何事情之前不可缺少的步驟。做好了規劃,就能夠減少錯誤並提高成效。但不是所有人都擅長把想法有條理的整理出來,然後做好規劃再設定目標。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把規劃完整的執行,然後達到設定的目標。
寫作,一直是我的夢想。因為是寫作讓我在最迷茫最迷茫的時候得到解脫。就像在寫作的那瞬間,所有的想法得到了解脫。我想要把我的文章發表出來,讓我的文字有一個屬於它們的棲息地。找到願意理解它們,即使與它們背道卻依然願意理解的那些人。
因而我開始規劃,並在部落格發表了幾篇文章。然而在短短幾年,才建立的家園就被銷毀。開始工作的我,也停下了寫作。我的文章就這樣封塵了。
直到今年新年,在整理舊文檔的時候,看到了它們。不捨得。所以我開始規劃如何把文章發表出來,希望讓人看見。
我在部落格和自架站之間來回的猶豫。讀了不少對比這兩種平台的文章,卻始終無法決定。雖喜歡自架站的自由排版設計,又需要部落格的免費服務平台。我也非常苦惱,無論開始部落格或自架站,沒有讀者群的我該如何讓讀者發現我創造的小世界呢。就在煩惱的時候,無意間逛到了方格子這個地方——乾淨整齊的讀者和作者聚集地。

心動,卻不敢行動。

因此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幫助中心,了解方格子的各種服務。同時我在規劃,如果選擇方格子我應該怎麼樣善用這個平台所給的服務。對於在閱讀中,偶爾遇到的反問,也讓我認真的思考我是否符合成為作者的條件。即使註冊並申請了作者,甚至通過以後依然每一天的讀著各種教學,想著我的寫作規劃。
今天,我決定要直接開始。再好的規劃,若不執行,什麼都不是。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alvera雲情。

一位業餘寫作愛好者。我沒有很多的寫作經驗,所以我在努力累計經驗值。
我的夢想是創造一個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的世界——淡如灰。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
歡迎你隨時光臨。
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