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輕情意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知學妹要結婚,我說要送她紅包,她本要推辭,後來我說我們之間的交情夠,她這才收下。我因為行動不便,不克前往。原本不抱持得到任何酬報的心,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左右,收到中華郵政的一個小箱子,裡面裝的是一盒梨山的茶包、兩包法式脆餅和太妃糖和蒟蒻,還有她的結婚感恩禮拜邀請函,封面和內頁都有她親筆的畫作,畫風頗有夏卡爾的感覺。學妹心思如此細膩,我也回了一張風景明信片給她,以表達謝意於萬一。
去年我不時會打電話和前同事噓寒問暖,想不到農曆過年前就收到她的禮物和卡片了。禮物是一個上有”handmade”字樣的小盒子,裝著一小方塊手工皂。中間是如太陽一般的黃色,上下方則分別為卡其色和暗褐色,據說是加了黃金、乳香、沒藥香料製成的。我何德何能,竟然承蒙朋友送我如此珍貴的禮物!
我因為過胖,去年年底在跟大學團契契友聊天時提到這個問題,她建議我看網路上某位瘦身專家的影帶來做運動。一聽到有可能瘦下來,我一時開玩笑地說要打賭,兩個月以內我若瘦身成功,她要請我吃最貴的冰淇淋;但是當下她並未要求我做不到的話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因為我的腳受過傷,所以無法持之以恆地做運動,但她依然關心我的體重和健康。
在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種緣分,以致於彼此吸引,願意跟對方有進一步的交流,甚至心靈相契。即便暌違已久,心裡依舊繫念著對方,這就是朋友。我投以涓滴,人家卻是報以泉湧。主裡的姊妹善待我,這份情誼讓我覺得更是難能可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我想我並不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姊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陳愈香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的美食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軟弱中的頌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瑞里輕旅行曾經嬉遊於碧翠剔透的大森林,曾濯足於火燄山無水的小溪,山裏有茶園的波浪,但我們的心不再湧動,在「一世愛你」的觀景牌樓前面,成為永生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SD
2024-04-04
去年第四季毛利率三率激升,我把它放在我今年的觀察股裡-青雲(5386) 文章前警語: 小火車的投資筆記主要為透過基本面、財報做策略篩選並回測勝率後,(策略為部位-20%即停損,同時持有約240-300日)再加上個人研究公司的知識心得分享,並不帶有任何推薦意味、內容也並非投資意見。不會有任何目標價。希望您看完文章後,養成自我獨立思考的習慣。謹慎考慮,審慎投資。
Thumbnail
avatar
小火車的投資筆記
2024-03-31
🎬 瘋電影#3 我的希臘婚禮 - 輕鬆詼諧手法探討文化衝突如果說在英國看的20部電影,那一部讓我最有感,不做第二人想,絕對是《我的希臘婚禮》。為什麼?我的室友裡就有兩個希臘人,看完電影後再對照他們的日常生活,相似度還真的頗高,容我之後再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3-25
聆聽李清志的迷走城市旅直到看了李清志教授的旅遊書,才驚艷著自己常常的遊走、信步探索著城市與巷弄的方式,原來已有前輩如此行旅著;而他的旅遊踏查步伐,更是帶著「心」去感受的。 於是,一種「不需行程特別計畫、不用集結交通資訊、不被時程限制,只要心嚮往之,就起走」的旅遊類型,然後,帶著感受,紀錄下所見所感,像旅遊記事也像心的紀
avatar
王琡琄
2024-02-04
《深入學習tit-for-tat(以牙還牙,投桃報李),輕鬆閱讀理解歐美時事新聞》母語為中文者,在閱讀歐美每日國際新聞時,最容易遭遇的閱讀障礙,在於無法理解歐美記者「引經據典」的高階英文片語。但中階英文自習者,若能每天固定花半小時,固定閱讀歐美知名新聞媒體英文報導原文,不但能藉由時事新聞深入了解歐美人士的觀點,也可以一窺歐美文化背後的思維,讓自己邁向高階英文閱讀及寫作的新境界。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7-05
2.如何理清五胡十六國的歷史? (多圖警告!以下地圖中所畫顏色地域均爲大概範圍,並不精準。地圖源自谷歌,顏色爲我填充。) 曹魏在三國爭霸中,曹家的大權漸漸被征伐有功的權臣司馬懿掌控。司馬懿的兒子司馬昭發動了滅蜀之戰,司馬昭的兒子司馬炎廢了姓曹的,自己當了皇帝,建了晉國。這個晉國又滅了孫吳,一統江湖。 晉武帝司馬炎的江山,是如此的
avatar
petter
2023-02-19
【學創業】是新創還是創新,想創業先理清「新創」一詞相信所有人都不陌生,甚至已經不是新鮮事,但你的確清楚這兩字所代表的真正涵意或是只是朦朧中大概知道是什麼,真要具體而微的說明卻只能支支吾吾?只是無論是哪一種,不可避免都需要資金挹注才能開始,但要如何吸引投資人願意掏腰包挹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財富管理交流協會
2022-07-20
如此創作|2 個基礎思路,幫你理清大綱邏輯如果你準備寫一個行業類型的小說,目前已經選定了要寫的行業,搞定了大的類型元素和人物原型,可以說,大綱之前的籌備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那麽接下來,你就可以正式進入創作階段啦!我覺得你可以給自己先鼓個掌,咱們終於從頭腦風暴的構思結算,過渡到大綱的實操階段了! 一、寫連載還是系列短篇? 第一,就是找原型。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6-10
【詩】回憶是深夜裡傾倒的沙漏回頭路並不能取代 憶念故鄉的小徑
Thumbnail
avatar
曾文
2022-04-24
《大腦喜歡這樣理清單》:活用8種清單,明年不再重複今年的夢想今天想分享自己因為困擾於如何寫出好計畫,而延伸閱讀的《大腦喜歡這樣理清單》(2018)。該書由美國潛能開發專家高原撰寫,書裡提出八種實用清單,可以借鏡修改成符合自己需求的計畫表,或是用來檢視目前計畫是否充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