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烤直送的磅蛋糕,無價!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午九點半,閨蜜打電話來,劈頭就問:「在嗎?」
我:「在啊!」
閨蜜:「好,大約十五分鐘後到妳家旁邊的7-11。」
我又驚又喜:「妳要來家裡玩嗎?」
閨蜜:「沒有,拿東西給妳就要離開了,我先開車。」
我:「好,小心開車。」
照片來源:手機拍攝
走出社區到旁邊7-11後一會,看見閨蜜的車駛進停靠,我上車後,閨蜜遞來一袋沉甸甸的物品,打開一看,是磅蛋糕。
閨蜜說,數日前聽我說想吃檸檬磅蛋糕,於是就安排這場驚喜,一大早起來親自烤來送我。
這已不是第一次,數月前,閨蜜也曾給我驚喜親自快遞自烤的磅蛋糕,第一次太過驚訝,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次一樣感動,但有忍住淚水。
閨蜜和我的友誼從國一就開始。
但我們在個性、喜好、甚至是欣賞異性的眼光全然不同。
她偏好褲裝;我只穿裙裝。
她內心柔軟;我頑固不已。
她自律嚴謹;我粗心大意。
她喜歡繽紛設計;我偏好簡約素雅。
她喜愛厚實有咬勁;我喜歡薄脆。
她是規劃王;我是隨性派。
她喜愛戶外大自然;我更愛書店和咖啡店。
她記憶力好;我時常記不是重點的事。
她方向感極佳;我是大路痴。
她冷靜俐落;我敏感多愁。
她善於社交;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她小時候練田徑;我練芭蕾。
她喜歡宮廷劇;我和歷史很不熟。
她喜歡彭于晏的陽光;我喜歡伍佰的才華。
諸多的差異無損和她的交情,我總笑說和她絕不會搶食物和男人。
多年來,從青澀的學生時期到步入社會,她一直陪伴在我身旁,人生中的每個時刻都因有她的陪伴而倍感安心。
中間一度因我過去看男人的眼光太差,總是和恐怖情人交往而長期處於憂鬱和恐慌狀態,也是閨蜜對我不離不棄。
直到我終於清醒離開錯的人並開始恢復健康,對閨蜜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時,閨蜜瀟灑的對我假裝抱怨:「現在才知道我多辛苦,已經熬成婆了。」
我很感謝有她的存在,她會不厭其煩提醒我要少喝冰的、要多陪伴爸媽、第一時間傳她認為重要的新聞給不看新聞的我、提醒我胖了或瘦了、記得我所有的喜好……。
因為她,我也一步步往更健康的生活和心態前進。
她是我最佳的閨蜜和摯友。
雖然她只用臉書也不會看到這篇,但我仍想用文字記錄下對她的感激。
照片來源:手機拍攝
回到她快遞直送的蛋糕話題。
當我回家等蛋糕放涼,並用她幾年前送的星巴克時代寓所限定杯手沖咖啡享用時,拍照傳訊給她再次表達謝意。
我:「這次的檸檬特別清香耶!」
「上次是蛋香,但這次口感更清爽很適合夏天。」
閨蜜:「你上次是吃香蕉蛋糕!!」
我:「哈哈哈,原來如此!」「難怪我怎麼一直記得上次很濃郁。」
閨蜜:「暈倒!」
我想,有如此天兵的我,閨蜜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失智吧!

在你身邊也有這樣一位閨蜜或摯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