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失敗的感覺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喔!這樣嗎?沒成功嗎?再等兩天吧,真的沒有,好吧。』我失敗了。
考試是人們給的試驗,挑戰是我們對自己要求的超越。
前兩天看了一部印度電影萬萬沒想到,片中的男孩子因為聯考失利而自殺,因為這樣,我親愛的卻跟我吵起來了,他說我是如此的沒體驗到那男孩的感受,我當下只想好好享受電影,所以沒有表達我的想法,影片接近尾聲,孩子的父親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觀念,也是我一直要說的,面對失敗
成功的感覺不用教,大家都享受掌聲與肯定,而失敗卻才是最重要的人生課程。
幫學生打強心針:
我有很多非常棒的學生,曾有一個女孩,滿分女孩,永遠拿滿分,科科滿分。有一天,在我課堂上她沒拿到滿分,她崩潰了,嚇到我了,當時的她是小四或小五。我先跟她的家長了解與告知,然後我開始做調整,我決定讓大家都拿不到滿分,我稱為失敗訓練,然後我開始傳達重要的概念,如何面對失敗。當然,那是數月的進程,簡單與困難的東西並進,每次在大家都未滿分的狀況下溝通觀念。
『如果你們什麼都會,為什麼來上課呢?總不會是因為想我吧?』
『你們什麼都會,那老師就沒飯吃啦!』
『沒發現你的缺失,就無從改進了。』
『這次不會,下次就會啦,還有很多次耶!』
『你要在我前面輸,還是在外面輸。』(雖然在外面可能也不一定會輸或贏)
有一天我聽到她說:『又沒關係,下次考好就好了啊。』
我知道,她學會了。
原來Top sales的失敗是我們的數倍,成功亦是:
我曾經在一個業務單位工作,在街上陌生開發,聽說總部派來一位Top Sales,大家都好期待看到她,主管直接下令『你,今天跟她一天。』
我看著她,心裡想著,她看起來很普通,長相普通,穿得更普通,帶著眼鏡、綁著馬尾、穿著牛仔褲、脂粉未施,跟鄰家女孩一樣。
工作開始,我看到她被拒絕了,她沒有感覺被拒絕了!她一點都不失落!她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她轉身就往下一個目標走!我很驚訝,當我被一個人拒絕後,我要用三十分鐘來調整我的心情,她不用!
之前,我一天接到兩個案子,已經是分部的最高了,她一天接到五個,而且是每天接五個。我再仔細算算,我面對十個客戶,八個拒絕,接到兩個。她面對五十個,接到五個,其實我勝算是高的,但我沒有她調整心情快。
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可以判敗你自己,沒有人可以:
太多的故事告訴我們,再偉大與充滿智慧的人都有失敗的時候,不同的只是他們沒有被失敗打敗啊!曾經聽過一個數據: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會接受到十萬次的拒絕或否定。成功的人便是沒有被這十萬次打敗的人啊,再好的人都有人嫌啊,再棒的人都還有人喊爛呢!為什麼要相信一時的失利便是人生的永遠呢?為什麼讓別人來定義你呢?
我失敗的次數可多了,我等著超過十萬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