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恐懼,讓我們遠離了真相……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我們的恐懼,讓自己遠離了真相;是我們的缺乏自信,把自己束縛在人世間。
由肉體加諸在靈魂上的限制,意味了人生無可避免的困苦,話說回來,我們還是可以對永生有所期望,不過就要看我們怎麼過我們現世的生活了。在俗世的生命,是訓練靈魂的一個機會,這樣,在它死後,才不會迷失自己的道路,而能直達天堂。
每一樣物質性的東西,甚至是我們的身體,對於我們的心靈本質來說都是異質的。遺憾的是,我們變得這麼想要把握住人生中短暫的肉體歡樂,以至於沒察覺到我們不朽靈魂的存在。肉體應該是靈魂的奴隸,而不是它的主人。
赫米斯向我們擔保,有一種方法能夠讓我們擺脫生命中的痛苦。他說,這些痛苦是我們自己的無知所造成的。他規勸我們將自己從奴役狀態中釋放出來,培養我們內在的洞察力,並且運用我們心智的力量去體會上天的心智。他問道:「當你能夠不朽的時候,為什麼要讓自己走向死亡?」
赫米斯向我們擔保,和平的避風港正等待著能夠成功應付挑戰的人。人是以上天的形象創造出來的,所以能晉升成為與上天為伍的神。只有同類,才能彼此相知。是我們的恐懼讓自己遠離了真相,是我們的缺乏自信把自己束縛在人世間。人有上升到天堂的力量,卻甘願在塵土中打滾。在赫米斯的眼中,人類最大的錯誤,在於他有知曉上天的力量卻不去使用它。
只要懷著知曉上天的願望,就足以讓我們踏上啟蒙之路。當我們從自己的無知中覺醒之後,心靈的道路並不艱難,因為上天會向我們而來。在我們最意料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突然間,我們意識到上天與我們同在。
心靈旅程的終點,便是領悟到祂無所不在、無所不是。
為避免讀者有過於直接的聯想,在《心靈重生•赫米斯的祕傳智慧》裡,作者在赫米斯說的話中,大都以「亞圖姆」來取代「神」。
每個靈魂所期望的永生,端視他此世在人世間的生活。

【赫米斯說「靈魂的無知」……】

依附在一副軀體中,不可能得到永遠的快樂。
一個人應當在此生訓練他的靈魂,如此,當他進入另一個世界之時,才不會迷失其道,才能夠見到亞圖姆。
每個靈魂所期望的永生,端視他此世在人世間的生活。但是許多人無法相信這點,且將它視為空洞的故事而奚落嘲笑。這是因為人類的生命太歡樂了,而這樣的歡樂,扼住了靈魂的咽喉,將它牽制在俗世裡。我們被自己的執迷掌控住;我們並非生來執迷不悟,是後來才變得如此。
一個人用來滿足他身體慾望的每件事,都不容於他原本與神相似的本質。不只是意念的執迷,連身體對我們的真實自我來說都是異質物。
宇宙的心智只能透過思想來理解,沒有內在洞察力的靈魂,看不到亞圖姆的善--被肉體所培養出、如潮水般的激情翻攪覆沒。
還有什麼比缺乏虔敬所燃起的火焰更猛烈?靈魂因缺乏虔敬所受到的傷害,還有什麼比身體被飢餓猛獸的撕咬更劇烈?你難道沒看見不虔敬的靈魂在忍受折磨?它尖叫著:「我著火了,我燒起來了。我不知該說什麼或做什麼。我被掌控住我的不幸毀滅吞噬。」那些哭嚎不正是遭受折磨的靈魂在求救嗎?那樣的靈魂的軀體,像是它的負擔,像是它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撕掉這層陰影的外衣,這張無知的網,這些腐朽的枷鎖,這種生不如死的煎熬,這副行屍走肉,這個移動的墳墓,這個屋內的盜匪,這個憎恨你所愛的一切的敵人,這件絆住你、使你窒息的衣裳。
無知在大地上氾濫成災,它的水流將你捲走。別被沖到下游,要逆流而上,尋找解放你心靈的安全避風港。在那兒停泊,並且找到一位導師引導你走向知識之屋。
在那裡,你會用心靈看見燦爛的光明。
如果你封閉住你軀體內的靈魂並且自我貶抑,說:「我不知道,我很害怕。我無法升到天堂。」那麼,你要怎麼面對亞圖姆?
喚醒你沉睡中的靈魂。當你能夠不朽的時候,為什麼要讓自己走向死亡?
你對亞圖姆的無知,已經將你灌醉。它已經主宰了你,所以現在你要掙脫它的掌控。清空你內心的黑暗,你的內在才會充滿光明。
擁有知曉亞圖姆的力量卻不去運用它,世人最大的錯誤莫過於此。
只要願意和期望知道祂,這便是引導你直通於善的道路;這是一條便捷之道。你會在任何地方遇見亞圖姆;只要睜開雙眼,祂就出現--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當你清醒或沉睡時,當你經水路或陸路遊歷時,在夜晚或白天,當你說話或沉默時。
這是因為--亞圖姆是全能的主宰。
《心靈重生•赫米斯的祕傳智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柿子文化
柿子文化
柿子在秋天火紅,文化在書中成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