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長久 過眼錢財有數 唯一重要 只有剛正良善而已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回「舊舊家」整理東西
看見的 觸摸的 全都是回憶
(文長慎入呀!(拉肩膀
想起以前國小的時候
都會趁下課時趕快把作業做完
如果是只有半天課的時候
下午就在媽媽的早餐店跟冰果室幫忙
所以我媽媽很會醃漬梅子類的東西
非常的好吃喔 還有一位忠實顧客
因為聽說媽媽的冰果室要收起來
他再也吃不到最愛的梅子冰而傷心不已
可惜我也是再也吃不到媽媽醃漬的梅子了
因為她說忘記怎麼做 而我只記得要把梅子壓破😆
放學在家更多的時候 是在爸爸的標線工程公司
美工(算是吧)或單純文書這部分瞎攪和
今天找到的第ㄧ個回憶的小物是什麼呢~
民國70年到85年間
地上標線的字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呢?(笑
好復古的投影機呀~ 希望哪一天我能修復他📷
是一台老舊的「正片」投影機
以前一旦路上的標線需要有「字」或圖案的時候
我們家3個小朋友 晚上就會拿出這台投影機
從眾~~ 多的正片裡面 選出需要的正片
投影在家裡一定會留白的一面白牆上
調出需要的正確大小 放上一張非~常大的紙
然後趴在牆上開始描寫那一個字
那個字的大小就跟地上標線字大小是一模一樣的
等所有的字描畫好之後 師傅再用鋼製的筆
刻印在薄錏板上 用超鋼剪把字型剪出來
剪好之後就可以等畫標線的師傅帶出去施做啦
要幫忙的不只這一項 但是我覺得特別有趣的ㄧ項
你以為還會有「謝謝」跟「對不起」嗎? 沒有! 標線裡只會有「請」這個字
不過現在地上的標線好像也沒這個字了 以前的人~ 可是很有禮貌的哦(啾咪
第二個讓人回憶的小物(其實很大一個
是奇怪的洗衣機~ 以前跟朋友同學聊天時
神秘的洗衣機 有誰家的洗衣機跟我家是一樣的嗎?
醃梅製果的好物 (洗衣機的斜槓人生
形容家裡的洗衣機 大家都很驚奇的無法想像
其實它就長成照片裡的那樣
不過它是洗衣機這點並不稀奇
重點是 它也是媽媽醃漬梅子的時候
拿來攪拌梅子的機器呀
最後一項 是我回舊舊家的重點
之前兩次搬家 我已經沒有留下的東西了
唯一印象這一張還留在那邊
今天搜尋好久 終於在牆角的一個掛畫裡發現
因為夾在畫框裡 所以保持得非常的完整
他是我有史以來最喜歡的漫畫人物
他為人正直 而且內心溫暖 剛正不阿的好孩子
他是 #風雲 裡的 #聶風
超大張的聶風海報 忘記當時我這麼得到它的
不過這麼大張 材質用那麼好 想必是一番腥風血雨

人生長久 過眼錢財有數

唯一重要 只有剛正良善而已

廢柴生活日記
廢柴生活日記
人生到這關頭 很難擠出幾個字形容自己形容現況 如果說要來句激勵人心的話以表熱血 大約就是... 努力以赴 勇往直前 奔向夢想前 總要讓自己先活著! (共勉之 (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