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妹:我們應該讓『沒力』吃什麼藥才好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3/5 下午,摩摩喳喳帶著可頌妹一起去探望『沒力』。
看書的沒力
沒力正在看書。
「哇!沒力!你真認真,看這麽深奧的書。」摩摩喳喳說。
因為我覺得我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沒力說。
「我覺得那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頌妹說。
「對!」沒力很傷心:「我除了希望『雨過天晴』,不敢奢望有什麼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你的血清素 太低了。」可頌妹說。
「吃什麼可以讓血清素高一點?」沒力問。
「不知道。」摩摩喳喳說:「我們先回家問問蓮子心再說。」
一到家,摩摩喳喳就問蓮子心:「 吃什麼可以讓血清素高一點?」
「 我在喝香蕉芝麻牛奶。」蓮子心說:「你們要不要來一點?」
「我覺得沒力憂鬱的情況很嚴重。」可頌妹說:「我們應該要帶沒力去拿憂鬱症的藥。我聽亞斯熊說過:『憂鬱症就像感冒一樣,多休息吃點藥就會好了。』」
「可是,沒力幾乎整天都在休息啊!」摩摩喳喳說。
「 嗯。」可頌妹說:「 但沒力沒吃藥啊,就是因為沒吃藥才不會好。」
「吃藥就一定會好嗎?」摩摩喳喳問蓮子心。
「嗯。我們先替沒力找個位子坐起來吧!」蓮子心建議。
坐起來的沒力
「啊!我以前都沒想到這辦法。」坐起來的沒力顯得很高興。
「好!那麼,我們可以按原定計畫研究『免疫系統』了嗎?」可頌妹問。
「先看一段關於『免疫系統』的影片吧!」蓮子心建議。
「好複雜!」摩摩喳喳抱住頭:「我覺得我的血清素大幅降低了!怎麼辦?」
「要不要補充一點『益生菌』?」可頌妹建議。
「我早上有吃『表飛鳴』。」摩摩喳喳說。
「不太一樣吧。」可頌妹說:「總之,我覺得吃點東西心情會比較好。」
「花生湯如何?」蓮子心說:「我們大家應該都沒有對花生過敏。」
「我不確定。」可頌妹說。
「 我也不確定。」沒力說:「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不然,我們一起來跳舞吧!」蓮子心說:「 跳跳舞,可以自然地提高血清素的濃度。」
「這位先生很會用身體說話。」沒力說:「可惜我沒法跳舞。」
「不知道有沒有藥可以讓『沒力』跳舞?」可頌妹問。
「也許你可以先研究一下『肌肉如何成長』?」蓮子心說。
「所以,真的有藥可以讓『沒力』有力嗎?」可頌妹問。
「藥可不能亂吃。」蓮子心說:「為了練肌肉亂吃藥,可會有後遺症。」
47會員
425內容數
曬書天,好奇地。 文圖連播,播出新識界。 紅柿子在這方小天地不只曬書,也曬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有沒有可能活在一個不需要功成名就也能被溫柔善待的世界?如果把認同、愛或欣賞這些東西物質化,它有沒有可能其實是很貴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酒店妹的「小白困境」:辛苦攢積的頭期款,卻沒辦法讓我買到半間房?本文想告訴你的是,由於酒店女性從業者的薪資幾乎都是領現金為主,在需要申請銀行信貸的時候,往往就成了沒有信用紀錄的「小白」。 雖然要脫離「小白」的處境,只要找一份「白天的工作」即可,然而本文想告訴你的是,要讓酒店小姐從陪侍產業中轉換到「白天的工作」,事實上並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20-03-04
可以想像的未來:我們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AI人工智慧、雲端資料,這類的專有名詞越來越常出現,這些科技技術已經滲入我們的生活,而且進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心中隱約擔心自己的工作會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卻又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我們都沒辦法預知未來,只能比照歷史的脈絡,就像當初網際網路出現,誰也沒想到它會影響現今成千上億人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19-08-17
學歷不可能讓我們一生偉大,能力才會。母親總是常拿我念的學校說嘴,畢竟,我高中唸的是當地第一志願,他們總會有種期許,期許我讀進「臺清交成政」,「那些大學可是所有傑出偉人必經的過程。」她們會這樣跟我說,只要進入這些大學,你讀什麼科系都不用管,就給我進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Jang Long
2018-09-18
「你一定可以的」卻讓我們更加無力——讀《倦怠社會》<p>所有人不斷追求著各種目標,因為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不可能。快節奏的生活擠壓了我們所有時間的空檔,我們越努力參加活動,越是焦慮不安。因為什麼都可以,所以我們失去了說「不」的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7
可以吃的鉛筆?! 讓我的沙拉盤灑滿鉛筆屑吧<p>德國一間食品公司(The Deli Garage)  為了讓自己生產的帕瑪森起司能在市場上異軍突起,和代理商Kolle Rebbe合作,結合食物設計六大領域中的「食品設計」(Food Product Design) 的創意概念,製作了這款帕瑪森起司鉛筆,不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還讓用餐過程增添不少趣味!</p>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詹慧珍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