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失戀:我懷念的是愛情裡的自己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接受失戀,像是接受電影結局,「不論好壞,電影已經『演完』了。」你和他的愛情結束了。雖然結局令你難堪、令你遺憾,但是你愛的他,已經遠遠地走出你的生命。請你要好好的,繼續勇敢地走下去,要相信你值得幸福。
親愛的介文:
你說「我緬懷的不是愛情,也不是她,是我自己」我再認同不過,在失戀一個多月後,看了許多「亂七八糟」的失戀文章和療癒文後,我證實我懷念的是那個在愛情裡笑得又傻又甜的自己。
讓我痛苦的不是愛情,而是在愛情裡失敗的自己|Photo Credit:shutterstock.com/
愛情似乎會讓人變得更好,為了更配得起那個人,自己會努力地討好,會盡力地照顧對方,但孰不知那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留戀過往的愛情,就像把往生者的遺體擺在家裡一樣,對誰都沒有幫助。」這段話好有畫面感啊!原諒我,讀到此段忍不住哈哈大笑。真的,我好像連愛情的腐味都聞到了。
留戀過往的愛情,就像把往生者的遺體擺在家裡一樣|Photo Credit:etsy.com
我以為這段感情會「一帆風順」,走入婚姻,我一直相信自己所付出的,能「換」得他對自己的「垂憐」。可笑!如此卑微的愛一個人,如此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怎麼會得到幸福?
我們常覺得人生好難、愛情好難,是因為我們不相信,認真過好每一天,真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就可以得到幸福。」意識到是自己讓自己不幸,我痛恨這樣的自己,努力地從自己擅長的事情重新做起,學習透過書寫,學習藉由自我對話,理解自己情緒背後的風暴。
原來風暴是自由變換的,且不是所有風暴都是狂風暴雨,風暴有時候不過是彩虹中的綿綿細雨。見過如此多樣態的「風暴」,我似乎能承受失戀的苦痛。
失戀中的大雨,有天會化作彩虹之下的細雨|Photo Credit:freepik.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