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開天眼覷「男性」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從小在暴力下長大,將"力量"汙名化,因創傷恐懼而討厭直男,只愛男同志的異女,終於打開"天眼",看見周遭男性的美好,甚至驚呼連連,願意向他們的內在神性致敬?! 甚至,自身也開始展現美好的楊性特質,這是怎麼辦到的?讓榮格的原型分析,透露翻轉關係的秘密。
偶開天眼覷「男性」,可幸身是眼中人!
這幾天自由書寫時,歡呼驚喜的五彩泡泡連連,我都害怕書寫本會被泡泡騰空「挾持」到外太空!
山與海的對話,在意識與無意識的臨界,男與女帶著向彼此內在神性致敬的愛
無意識的快樂,就像沒拆糖果包裝紙,就丟進嘴巴裡頭死嚼,怎麼吃都不對味;而帶著意識覺察的快樂,則是在珍而重之的拆開糖果紙的每一瞬間,眼耳鼻舌身五感充分享受過程,即使尚未舔舐到那甜蜜,心中早已幸福泉湧,知覺的滿滿幸運。
我的快樂,是因為我竟偶開天眼覷「男性」,而在自由書寫時意識到這份快樂的非凡質地,以及感恩自己這些年的努力,於是更加享受這份大愛的恩寵。
有趣的發現,自己彷彿開了天眼,能夠照見周遭男性的美好,有別於過去看見的就是一大群生理男,腦袋滿滿對這「群體」的偏見,卻又驅迫式地非得順從與討好,或者敬而遠之地向後跑。
特別是這週在網路認識讀者Arthur,與閱讀他的書寫,又讚嘆大弟旭昇的手編竹筐作品,我對他們的「看見」很不一般!
我看見Arthur的「戰士」原型進化版,以及努力掙脫過去戰士陰暗兩極:施虐與被施虐者,甚而融合「愛人者」的勇氣;也從大弟旭昇近年深入山林與手作器物中,照見他開始整合「國王」、「魔術師」、「戰士」與「愛人者」的歷程。
讓我向你的神性致意!
記得過去上一些靈修課程時,老師會指導我們與人相逢時,不是日常制式與傳統教條的禮貌招呼,而是真正在深呼吸之後,打開雙眼瞬間,真實照見對方的神性,並且頂禮致敬。
十多年來,我偶而會帶著意識去做,雖然表面上問聲:「嗨!最近好嗎?」,內在的確是腹語共鳴著這句:「讓我向你的神性致意!」
但是,我只能以想像完形,彌補肉眼心識未能所及的照見。
戲台下佇久了,就是你的;想像漫天蓋地夠了,你就是眼見世界的創造者。
真的很新奇的體驗,好像我眼翳目盲了五十年,突然眼前打開重重紗布之後,竟然能真正看見男性的美好。
我這盲女五十年,背後是有故事的。
自小眼見的生理男(直男)都是充滿肢體、言語、經濟暴力,我將「力量」誤解成暴力,於是成年後的我,自然恐懼又嫌惡地無意識靠向同志男,而我的確很幸運,同志朋友幾乎都非常優秀、細膩善解且具有藝術、文學才氣,而且在我生命中給我最大的幫助與撫慰。當然,向來外貌協會會長的我,他們的高顏值的確讓我視覺悅然,即使聊一整天也不心累。
我的好友群全是同志,直男就不可能是我的朋友。這也反映我內在的陽性能量實況,「力量」徹底汙名化,並且局限了內在男子(阿尼姆斯)再次進化,以及展現行動力的可能。
對於男性的二分法,既固著外在人際關係定律,亦困陷阿尼姆斯長期粗糙、低等。然而,沒想到白天意識的頭腦,永遠不懂潛意識的「夜的黑」,透過童話分析的「搬演」故事,鍛鍊與強化自身陰性原則,竟然有破冰的發展。
當我自身的陰性能量,開始甘願做「灰姑娘」,蹲在煤灰殘渣飛舞的壁爐邊從中,從一大堆玉米種子中,學會辨識好、壞玉米,並且分類成堆時,這種清晰辨識、細緻分化,再予以標示分類的心靈工作,也會運用在眼前的關係世界。
大量閱讀男性的原型與童話故事,再加上高度分辨的陰性原則,讓我再次探看眼前的男性,竟清晰照見他們無意識的原型能量湧動,從他們的書寫、手藝創作,掌握生命脈流,進一步掌握各個原型進化的歧異與豐富。
不僅僅是欣賞、驚艷與讚嘆,照見的過程中已經讓內在男子(阿尼姆斯)開始內化與學習,甚至有種內射的動能,內在陽性原型的連結與進化,有了超光速的進度。
偶開天眼覷「男性」,可幸身是眼中人!
女性發展欣賞男性的能力,即能內射促發內在男子(阿尼姆斯)的進化,與內在女子陰陽整合,及至聖婚的狂喜,於是化顯於物質世間的真正「吸引力法則」,不僅是好女好男的對偶效應,更是阿尼姆斯與世間男性的Buddy的呼朋引伴 伴。
感謝這項「欣賞男性」的自我培力,讓我既能細緻分化內在男子(阿尼姆斯)的諸多原型,還能進一步以覺察奮戰陰影兩極的拉力,更重要的是現實世界與男性的關係,進入全新發展,主動廣結善緣,讓我向你們內在的神性致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品瑜
    吳品瑜
    城市光榮感極強的府城女兒,長年住遊世界,目前旅居海德堡。研讀榮格學說,於生活中「搬」演童話,處理失諧的台德異國婚姻,以及與三名年紀各20、18與7歲的混血女兒,淬鍊女性智慧,並且療癒童年目睹家暴的創傷!更重要的是熱愛書寫分享,以文字進行日不落陪伴。著作《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2019,時報文化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