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可錯過的未來投資趨勢《投資第四產業最有成長力股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我本身就對這類經濟趨勢的書很感興趣,像是之前的《明日飆股》也是與投資相關的趨勢書,但那本我買了還沒看,現在還好好的放在我的書櫃裡……希望之後將現在的書債消一點後,會回過頭來將這本書看完好寫一篇心得分享。
回到標題的這本書,起初看到作者是韓國人寫的,其實不是很想看,也不是覺得韓國作者就不好,而是自己對於未來趨勢這種類型的書,還是有偏好看歐美作者的偏見在,結果現場翻了以後,發現這本書有值得一看的價值,因此有了這篇心得。
很多投資者如果有閱讀大師的著作都會發現,大多數的大師都會說要順著趨勢而行,逆風駕船肯定比順風駕船難上許多,既然這些投資大師們都懂得順應趨勢的道理,身為散戶的我們又何必叛逆的反著趨勢做。
因此這本書就是在討論未來投資趨勢,也就是第四產業的龍頭企業,以及未來作者認為很有潛力的30間企業股票。在這邊我將這本書分為兩部分介紹:

一、就連巴菲特都服輸的第四產業

2017年巴菲特承認自己沒有投資亞馬遜是當時錯過的一個大好機會,因為他沒有預料到亞馬遜發展得這麼好。
後來巴菲特也曾提到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是個優秀的人才,但是他也是在當年錯過了投資阿里巴巴的機會。
身為股神的巴菲特近幾年的波克夏投資獲利率不如大盤,最主要的原因也是他錯過了這些第四產業的股票。
何謂第四產業,書內指的是掌握第四次工業革命後所誕生的重要技術,如人工智慧、5G、大數據、雲端等的企業們。
針對第四產業的投資,作者推薦長期進行兩種海外投資:
第一種是長期投資主導第四次工業革命,以美國為中心的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第一名的股票(像是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
第二種是中國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第一名企業,如中國的百度、阿里巴巴、騰訊。
會挑選這兩個國家的企業,原因無他,無非就是美國身為全球龍頭,在國內的那斯達克指數包含數千家科技股,裡面更誕生不少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大型股,市值超越具備中等經濟能力的國家的企業,它們主導這個產業,長遠來看具有最大的成長潛力。
至於中國它是目前唯一能跟美國一較高下的國家,國內也不斷鼓勵新創企業,甚至建立了所謂的中國的那斯達克,創業板。在醫療保健、非核心消費、高科技製造業等新經濟行業比例壓倒性地高過其他行業,將會是中國未來的發展核心。
除此之外,當然書中談及更多有關第四次工業革命、第四產業及選擇美國和中國作為海外投資最佳標的國家的原因。

二、第四產業最有成長力的股票分析

這邊書內列舉了12家知名的企業龍頭股:Amazon、Alphabet、Facebook、Netflix、Apple、微軟、輝達、Salesforce.com、軟銀、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控股。
詳細的介紹這些企業的業務內容外,包含事業結構、營收前景、獲益能力、長期股價前景及創辦人介紹。
這邊我列舉書中談到的幾個長期股價前景部分,我覺得分析的很有道理;
亞馬遜:作者認為這家企業長期股價前景,最大的優勢是數位廣告事業,因為使用亞馬遜的用戶會利用這個網站搜尋產品,這是可以向廣告商們展現的優勢。如今亞馬遜是繼Google及FB兩個之後的第三大競爭公司。
Alphabet:這家企業的長期股價前景來自於本身就很穩定的廣告收入,另外它們家的創新能力也不容小覷,再加上安卓系統仍具有80%的手機市占率。未來它們在人工智慧、雲端、自駕車領域也有所深耕,未來很有機會強化成長。
Facebook:這家企業的長期股價前景基於行動的社群網路服務平台市場預計會長期大幅擴大,一來是Facebook本來就具有壓倒性的地位,而Instagram有望成為照片及影片的代表平台。
這幾家公司都有在《四騎士主宰的未來》談到更深入的細節,我也很推那本書,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看!而我的心得在這邊:
總之,除了上述的12家知名企業的分析外,這本書最後的精華是作者找了30個非關注不可的第四產業潛力股股票,這邊就不將這30家列舉出來了,有很多我也有注意到的股票,當然也有我遺漏的,讀者們可以去看看,說不定未來這些潛力股會變成上述這12家龍頭企業。
最後,這本書談論第四產業的未來企業,將現在已經成為市值驚人的企業詳細分析後,讓讀者們可以深入瞭解這些企業所具備的優勢以及未來的發展潛力,對於想要投資這些企業的投資者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也提供了其他潛力股供投資者參考,畢竟現在這12家企業的股價都高得嚇人,所以若要找有機會在未來幾年後成長為龍頭股的投資機會,也可以利用這份30檔潛力股的機會來找。
另外在這邊碎念談回到最初的趨勢類型的書,最近也有一本商業類新書《2028 三大法則預測未來媒體、娛樂、社會價值變化,發掘明日的機會與挑戰》是談論有關日本的未來趨勢,我一翻開就想到之前看的《2030工作地圖:當34種定型化工作即將消失,你的未來就從現在的選擇開始決定》以及《未來的賺錢方式:20年內最熱門的工作趨勢與跨界商機》,看過後忍不住感慨,為什麼舉凡日本人寫的趨勢書都給我很像的感覺,以後我或許看到日本人寫的趨勢書,就會自動避開了,畢竟讀起來都大同小異啊!真要比較的話,日本文學類型的書比這些寫趨勢書的書好看多了(離題)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書,謝謝你↓↓↓↓↓
155會員
170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達麗 (6177) 不能錯過承熙的 3 篇好文達麗今天盤中 33 元差點突破 4 月高點 33.4 元,成交量更放大到 2,663 張是近期最高!本文特別整理出投資達麗不能錯過承熙的 3 篇好文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7
元宇宙形成中,你不可不注意的趨勢 誰將主導?新的投資機會? 「元宇宙」佈建大戰開始! Facebook、輝達(NVidia)、微軟都宣布要進軍、建構「元宇宙」。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說「元宇宙」將是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元宇宙」是現實的平行時空,透過VR,網路虛擬化身,你可以在其中學習、遊戲、社交、生活。 哪些公司將會掌握了這個宇宙? 元宇宙有哪些投資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1-09-27
投資根基不能錯過的 4 篇關鍵文,承熙為你精挑細選 安心投資能讓我們專心去做其他事,例如閱讀、吃美食、運動,如果你也喜歡安心投資,這篇文章絕對適合你!根基就是可以讓人安心投資的標的,本文為大家精選 4 篇,讓大家知道為何它適合安心投資。它是承熙第一大持股,今年股利已經領好領滿,上半年獲利良好,除了每年 5%~10%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11
忘記比特幣吧?不應錯過的金融科技(Fintech)投資機會!忘記比特幣吧,金融科技(Fintech)才是疫情時代的主角! - JP Morgan摩根大通 @ CNBC 2021.02.22 Fintech是2020年疫情下快速成長的領域,其中行動數位錢包街口、Line Pay等快速的便利了我們的生活,但很可惜台灣沒有投投資機會,我們將投資眼光放到美國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美股探路客
2021-02-26
書債檔案002|想寫出爆文不可不學的小心機——《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職場乾貨文」寫作的好書,書的完整標題有點長:《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19-10-19
《華爾街不讓你知道的投資金律》(Gold Is A Better Way) 讀後心得華爾街不讓你知道的投資金律 這本書我認爲還蠻適合對黃金這商品尚不熟悉的朋友閱讀,讀起來有趣,也有許多不錯的觀點與歷史數據可供參考,藉以對照市場目前的週期位置。但要特別提醒的是,作者對於些許結論過於主觀(黃金是現在最佳的投資方式)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