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Polaris及其他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進度:〈回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A Reminiscence of Dr. Samuel Johnson" ,Sum-early Fall 1917/Sep 1917),〈北極星〉("Polaris", Spr-Sum 1918/Dec 1920),〈翻越睡夢之牆〉("Beyond the Wall of Sleep", Spr 1919/Oct 1919)
〈回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應該是作者在滿足他的懷古癖好,閱。然後第一萬次想,包斯威爾寫的《約翰生傳》傳說中很厲害啊,這輩子有可能會看看嗎?(⋯⋯但是這書只有十萬年前那種螞蟻字的古老中譯本吧,我的眼睛承受不起了)
就算你不認識約翰生博士,你也該認識這張圖;如果你連這張圖都不認識,那你就比我還遺世獨立。這樣對身體不好啦
我喜歡〈北極星〉這一篇!主角看似做夢夢到另一個城,然而到最後他覺得他原本的現實才像夢一樣,他掙扎著想要趕快從現實中醒來,去拯救夢裡的那個城⋯⋯故事就斷在這樣朦朧而緊張的地方,就是這點好❤️ wikipedia上面有關這一篇的條目,把這個故事連結到莊周夢蝶,但我想到的是《南柯太守傳》。不過《南柯太守傳》還是個把夢境與現實切得清清楚楚的故事,〈北極星〉裡卻模糊得多。因為故事短,還有敘述的方式使然,故事裡哪邊在講現實比我這邊的概述更含糊。覺得好吃(拇指)
〈翻越睡夢之牆〉,我對這篇無感。宇宙,高等智慧,精神病患作為媒介。閱。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