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工資數字一樣,是因為你與冰箱太近 】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工資誰都想,但每個月看着工資單不變,是無能為力還是無動於衷?
到底為甚麼我們總是想變好卻無法實行得到結果?
先來看人在判斷一件事件,,有可能用到兩個區域,一是長記憶區(不用思考,直接對比),二是短期記憶區(要思考,找資料類比分析),就好像你家洗衣機壞了,你去電器行時,
有兩個銷售員分別和你介紹洗衣機
銷售員A: 這款洗衣機馬逹是多少,用水量是多少...
銷售員B: 這款洗衣機洗一次花XX時間,每次用大概用電量XX度,很省電...

你看出來了嗎?

銷售員A在介紹時,你需要去找資料,思考洗衣機的性能,用的是短期記憶區來分析。一旦需要思考,人就不會快做定,甚至被這些新詞弄得頭昏,
銷售員B在介紹時,你直接用過往你家的洗衣機作比較,用的是長期記憶區來分析,
分析時,用長期記憶比用短期記憶來得更快,不需花腦力去思考!
天才發明家愛迪生曾說過:「人一有機會就希望避開思考的苦。」當我們能盡量不用腦力就會盡量偷懶省力氣!
我想變好養成提升收入等等好習慣,該怎麼辦?
21天養習慣,很難維持每天的原因在於你原有習慣對你影響不大!人在兩種狀態下生活着,一是理想狀態,二是現實狀態,當這兩狀態落差大時,會讓你有所察覺,促使你想改變。因此,當你想改掉原有習慣時,只要找到這落差點,把其記下來提醒自己,同時也給予堅持的動力就可。
例如,我想減肥但改不了吃零食習慣!
理想狀態:我知道肥但好像對生活沒很大影響,繼續過生活。
現實狀態:最近便秘/消化不良/被測去高血壓或糖尿病...
理想和現實出現反差!
此時,你看到零食會忍住不碰了!

回到文章提到你想收入有所改變,先從習慣,生活中找出盲點提供動力來源,促使你能進步,提升生活現狀!

我是lily,歡迎大家去以下地方追踨我,大家一起互相學習、成長吧~
FB: lilyng
IG: lilyred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