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說等一下再做,代表你不會做,甚至永遠不會做!

2020/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辦事情如同堆積的垃圾,最終會被丟掉遺忘!
如果你每天習慣說等等再做,待辦事情堆不少,你的大腦會覺得混亂,不知道要先做甚麼,並且,大腦也沒有你想像的記性好,這些沒去做的事可能隨呼吸呼到空氣中,消失得無形無踨!
上進修課,先學,之後有需要再用,再之後就不了了之!
我以前喜歡上一堆線上課程,有些課上了又覺得目前用不了,之後有需要再用吧,結果我發現下次要用到時我會找資料,再上另一門課,忘記自己也有資源可用,另外,有些課我覺得需要用到好像很複雜,要先花不少時間去實做,就想放着明天或有空再慢慢研究,最後就是想研究時又忘了課程教甚麼,我可能重新花時間再聽一篇,聽完後實操一小部分就覺得很累,又放着。
放着的東西會沾塵,你不會想再去碰的
你的完美主義讓你想先研究好再去做,你的拖延病會讓事情一直遲遲沒行動,對於一件你不熟悉,感到困難的事,你會選擇挑避,先放着吧!

LATER MEANS NEVER!

自從我發現我有犯了拖延症,完美主義者,我開始練習每當有事情,可以當下做就去做,最好的行動永遠是『現在』!能馬上做就做,這是我現在人生哲學。
當一件事要等等再做,我會告訴自己:「要和這事永別了嗎?」我知道我應該不會再做,或者完成率不高!

學會不把事放着,能馬上做就去做!
最好行動時機是現在!

你有習慣放着那些事不做嗎?
請留言和我分享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