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美好記憶,青春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孩數學補習結束後對我說「老師說高中數學是神的語言,媽媽,以前你是怎麼念書的呢?」
我是怎麼念書的?讓我想想,小學時,我把課本念完一遍就算讀完了,然後,幾乎都是前三名;國中才算有讀書,但也是課本讀完自修寫好就去考試了,成績也挺好的,高高興興地上了第一志願;到了高中,那真的是神的國度,凡人如我,看到考卷只有煩字可言。
女孩繼續追問「妳是怎麼念書呢?都不會不耐煩嗎?...」
說真的,我忘了,我這樣告訴女孩。
曾經斤斤計較在意不已的成績,多年以後早不留痕跡,記得的全是跟成績無關的事。小學轉了三次學,國中也轉了三次,六所學校各有不同的風景樣貌,在花蓮就讀一年半的記憶應是我求學生涯中最快樂的時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女子生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會員
329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柚子花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篇] 非洲菊之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訪春天(方格子推薦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篇] 蔬食櫛瓜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梅柚花憶童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素炒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6:致敬青蔥歲月中帶給我們痛苦與美好的存在還記得青蔥歲月中,那些又甜又苦的回憶嗎?成長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 這件事會發生,並不是因為有人犯了錯,就只是發生了。 直到現在,我心裡的角落,還刻著他們的身影。
Thumbnail
青春記憶女孩眼神空洞的看著天花板,這一連串發生的事情太不可思議了!她以為只要細心呵護,就能以平穩的姿態渡過青春,但「青春」本身就是一顆等待被碰撞的隕石,終究要為宇宙帶來嘆服的畫面。
Thumbnail
2019-10-01
●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 前幾天收到朋友寫著鍾愛法國粉紅酒的貼文,正覺得思緒有點浪漫放悠,不久後的現在,我正聽著輕音樂,平靜地翻開這本書。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我以為能很輕易
Thumbnail
2019-03-25
釀影評|《坂本龍一:終章》──白髮坂本在死神凝視下的青春詩意與音樂記憶坂本最後是在創作中──坂本的音樂與關於坂本的電影──找到對抗死亡的永恆。而且,不同於眼界狹隘的平凡你我,坂本不只為現在的觀眾創作,還是為今後長達百年歷史中的所有人類創作。畢竟,能說出「我希望我的音樂在百年後,還有人聽聞」,還真是不凡的豪氣與超越永恆的準備。
Thumbnail
2018-11-13
我聽黃韻玲《美好歲月》《美好歲月》是一張屬於「大人們」的唱片。你若曾慨然割捨過以為不能割捨的,知道感激那原以為天經地義的,略略識得雨露風霜,嘗過酸甜苦辣,那麼,對於這麼一張唱片,你大概是懂得珍惜的。 這張唱片,我們等了十六年。少年等到中年,樂壇幾代興衰,歌者自己的生命也歷盡重重波折。當年活潑頑皮、真氣亂竄的「音樂精靈」,
Thumbnail
201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