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34:水果節主辦展身手(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水果節結合農夫小吃市集,希望吸引大家前來逛街消費。
我翻開去年的攤商名單,一個個打電話詢問有無意願來擺攤。湊滿了攤位後,製作了攤位分配表,跟帳篷廠商確認最終帳篷數量。
還有平面輸出,也由我跟廠商直接接洽,描述所希望的風格。
討論最後的成果,廠商給出了神秘的夜店風跟淡泊的文青風。這個反差,我到底跟廠商說了什麼啊?
望著廠商提供的兩種風格,我糾結了一會,總覺得以主管的喜好,一定會選文青風。
可是我比較喜歡夜店風!
我悄悄將文青風刪除,把夜店風傳給主管們。
「以上是背板圖案,請鈞長過目。」
沒在給你選擇權的,哼哼。
「你們沒有外包給公關公司來辦?」跟鄰近公所閒聊時,對方疑惑的問。
「公關公司?」我完全沒想過這件事。聽說很多政府機關辦活動都會外包給廠商規劃,但本所通常都自己一手包辦。
「那你們幾個人負責這個活動啊?」對方大感詫異。
只有……我一個……
公所人員美其名各有工作分配,包含接待、表演、攤位及行政等等,然而核心工作都由我進行,頂多有幾個同事幫忙接洽表演團體跟媒體,而我負責將剩下的工作處理完畢。
偏鄉的人力不足,早已不是新聞。況且本課的活動,很難拜託其他課室提供支援。
儘管如此,有許多工作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這週末廠商要來搭帳篷了,當天可以拜託你找攤位組的人來掛攤位牌嗎?」我問攤位組組長,雖然我已經把攤位都處理好了,還是要拜託他幫忙一下才行。
「我們組員週末好像都有事欸,你請你們課的幫忙好嗎?」
果然,被拒絕了。
我默默發現,這是我一個人的活動。
「可以拜託你明天來幫忙場佈嗎?要掛攤位牌。」我問起本課的人員。
「不是有攤位組嗎?」一名工程的同事疑惑,他屬於交通指揮組,照理說不負責此一事務。
「他們都有事。」我無奈的說,而對方馬上理解的點點頭,看來這種事常常在發生。
「拜託你了!」我走過去拜託另一個同事。低聲下氣的感覺好糟,我卻別無他法。
水果節辦在週日,而廠商在週六提前過來搭舞臺及帳篷。課裡的同事在傍晚時分前來協助吊掛攤位牌,讓場佈順利完成。
「謝謝你們!」我由衷感激,在週末還要出勤,真的很感動。
「不會啦,希望明天活動順利!」同事笑著給我打氣。
儘管活動籌劃時不太順心,也還是希望可以有個美好的結果。我收拾包包,準備離開公所,卻聽見外頭傳來的雨水淅瀝聲。
下雨了!
我走到窗邊,呆愣的看著天空。這週的天氣時好時壞,常常遇到一整天的豪雨,又一整天出大太陽。
拜託明天一定要放晴啊!
活動當日,一早起床看見萬里無雲的藍天跟刺眼的陽光,總算寬心了些。
「葉子,現在要幹嘛?」同事們早早就到了服務台的帳棚下,但是大家都無所事事的等待著我指揮。攤位已經陸續進場,而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不太擅長這種事情,我結巴的交代下去,同事們俐落的開始動作起來。排列桌椅、會場布置、來賓及攤販接待,大家各司其職,訓練有素。
或許我錯了,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活動。
眼角餘光看見賢慧溜進了圖書館吹冷氣,我瞇起眼,默默拿起手機打給她。
不准給我偷懶!
開幕典禮在十點展開,長官來賓陸續到場,民眾也搶著過來領開幕禮的號碼牌。接下來就交給主持人控場,我一邊留心舞台的狀況,一邊朝攤位區走去。迎面跟許多民眾擦身而過,我這才發現這條路上充滿了人潮。
短短五十公尺、平常空無一人的道路,今日封街之下,許多人湧入,甚至有攤販前面大排長龍,舞台區也坐了不少人觀看表演。
雖然知道許多人是為了拿開幕後送的禮物才留下來逛街,這樣的人數已經大出我意料。
「你好,還順利嗎?」我一一過去跟攤販打招呼。攤販包含在地的小農、文創產業,都是這段日子由我搜集詢問而來的成果,多了些許親切感。
「很棒,我快賣完了。」麵包業者開心的說,拿了一袋麵包塞到我手中。「留了一些給你,收下吧!謝謝你邀請我們來擺攤。」
我不好意思的接過去,連聲向他道謝。
「明年還可以讓我們過來擺攤嗎?」對方的眼神透出了渴望,也同時傳達了對於此活動的信心。
微笑地對他點點頭,我也對自己有自信了起來。
活動在下午四時順利落幕,最後一組表演者獲得熱烈的掌聲。攤商忙碌的收拾,同事分頭掃地、搜集垃圾,一整天都相當炙熱,不少人臉上紅通通的,卻沒有透出不耐。
好吧,我又看見某人溜去圖書館吹冷氣了。
「聽說農業局局長對區長讚譽有加喔,說這場活動辦得很好。」接待組的姊姊悄悄跟我說。
聽了她的話,儘管周身疲憊,心情竟相當輕快。腦中已經開始檢討今日的不足,思考著明年還可以做些什麼活動。
這股成就感,可以讓我繼續堅持下去吧。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務員的優點穩定。 好像就到這裡結束XD 但這個穩定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尤其有家庭的人, 至少暫時不用擔心景氣不好被裁員,就是一個很大的優點。 我遇到過許多退休前只換過兩個單位的同事,真心Respect! 而退休金方面, 我問了退休的學長,退休後領多少錢, 結果不問還好,一問比我工作時領得還多
Thumbnail
avatar
乘風破浪小公僕
2024-05-25
公務員辭職,公職工作心得分享現在公職是否「香」? 這個問題的答案確實非常主觀,就像臭豆腐一樣,對有些人來說很臭,有些人又覺得很香。在這裡想歸類一些小小的公職工作心得: 清廉擺第一 身為一線承辦人,經常遇到許多可愛的民眾。曾經有位民眾在案件處理完畢後向志工表示:「你們的服務態度非常好,需要給點小禮物嗎?」幸好志工當下果斷
Thumbnail
avatar
乘風破浪小公僕
2024-05-14
公務員增加多元收入,只靠投資與合夥創業怎麼夠,不妨主動出擊靠自身才能賺錢吧!今天要來打自己臉的。在之前的〈公務員增加收入最佳解:投資與合夥創業才是王道〉,我下的結論是公務員如果要增加多元收入,最好是採投資與合夥創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公務員兼職或增加多元收入最佳解:投資與合夥創業才是王道先說結論,如果你身為公務員,想要增加多元收入,或者想要兼職,你最好的選擇就是投資,以及合夥創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31 - 【不可無料劇場】不是公務員的行業也該看的☝️《一個公務員的誕生》🌿「食衣住行育樂都不可缺少的職業」 💞85折 折扣碼來囉~(  ̄▽ ̄)σ 輸入解鎖折扣碼:BIUTML85 來賓介紹👏👏👏 -- 導演:葉志偉 -- 編劇:王健任 -- 藝術總監 aka.團長:鍾欣怡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12-04
公務員和派系結盟當「地下鄉長」有些公務員因長期在同一地方服務,和地方派系結盟,成為派系中人,選舉時押寶,押對寶跳級擔任秘書或主任秘書。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04
公務員「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備註調任規定,對於「離職人員再任」是否適用?考試院修正「職系說明書」、「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在民國109年1月16日已經生效。 不過,由於「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備註調任規定,僅提及「現職人員」,對於「離職人員再任」是否適用,不少人仍心存疑問。 臉書粉絲專頁陳啟洲律師 IGlawyer_denny
Thumbnail
avatar
陳啟洲律師 IP法律|金融|製造|公職
2022-05-03
10月新會員抽獎好禮 |用溫馨療癒的貓咪小說來征服厭世日常!(公布得獎名單)本次抽獎活動由方格子與時報出版聯合舉辦,立即註冊成為方格子會員,即有機會獲得《木天蓼鎮的貓日和》或《新宿的貓》 乙本,還能領取見面禮。 現在加入會員,除了抽貓咪主題小說,還能領取方格子見面禮! 跟新朋友們說聲嗨!歡迎你來到方格子(vocus),方格子是一個線上閱讀與創作的平台,在這裡你可以閱讀到各式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0-19
公務員宣誓:骨子裡的另有所忠?公務員既不為某強人某政團賣命,也不主動助長民粹,卻應致力於建設及維護制度,為自由民主的基礎秩序付出血汗,這個理應成為公務員共有的supreme principle。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