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投資法的心理準備

2020/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資金氾濫+降息不斷吹起的泡沫,被武漢肺炎的蝙蝠尾針戳了一個大洞,漏了氣的股市大氣球,在蔚藍的空中亂飛亂竄,咻咻咻的聲音,嚇得大家四散奔逃。
看著股市快速在空中噴飛,少數人則是沒有急著逃命,而是準備好百寶箱,選擇躺在地上看著即將氣盡的氣球,靜待著落地的一剎那,然後...不費吹灰之力地將氣球撿起來放在百寶袋中珍藏起來。
為什麼有些人能這麼氣定神閒?
因為大家都知道氣球是正常的時候,想要買來可是要花錢的,如果是熱汽球,想要搭乘飛上天空更是索價不菲;只有當發生災難,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才會用最低的價格買到平常買不到的東西。
這一次股市大泡沫,有些人已經寫了畢業文,發誓再也不碰股、不碰油,認真工作不亂想,但那些躺在地上的人,是如何才能這麼氣定神閒?
我覺得任何大大小小的股災,都可以修練我們的內心,就算是不堪的過去,都是值得回頭去觀察...
3/14(六)下午1400~1600
我會到台中的中欣飯店地下室會議室與大家反思一下這一次大跌的過程與未來的影響,對於未知的未來又該如何規劃資金配置呢?
我也會針對自己現在的一些想法與大家交換意見,正取名額還剩下一位,請大家有興趣的話一起來參加...
我的講座已經邁入不知道第幾年了,內容除了正確的投資理財,還包括法律、數據分析、記憶法等內容,感謝四方好友對於台灣法學基金會的捐款,讓我們舉辦講座的資金足夠,也一直落實在活動的舉辦,目前以北中南為主,如果體力可行,則會到花蓮或外島舉辦。
    1.6K會員
    73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