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伴讀生活---雛鷹展翅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雛鷹展翅(Justine攝於LA)
在美國陪女兒駕駛的這些日子裡,
(未滿18歲,家長需陪練50小時)
我忍住嚴厲的責罵,
只有平心靜氣的提醒。
但有些臨時狀況,
讓我很緊張,
弄得我跟女兒的情緒也很緊張。
但後來我想想開車攸關生死,
若我現在不嚴厲提醒,
出了任何事,
我對自己的嚴厲自責,
會比對女兒的嚴厲上百倍。
只希望女兒能了解,
往後她單獨開車握著方向盤時,
會想到我對她的嚴厲其實
是對她滿滿的愛。
感謝能夠有機會陪伴女兒學習駕駛,
像母鷹🦅教導雛鷹展翅飛翔一般,
再不久等她的「翅膀硬」了,
也是我該放手之時。
寫於20180223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