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伴讀生活---第一次開車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妮妮第一次獨自開車上學
距離女兒18歲還有兩個多月,今天的時間剛好,星期六早上,我不用外出,早上車子不多,剛好可以讓妮妮練習獨自開車上學(之前已經陪伴在她身旁練習多次)。看著她駛離的身影,我沒有一絲絲的擔心,因為信任所以放心。
今天我終於「放手」了,感謝女兒的成長,跟隨著我一步一腳印,所有陪練車的過程沒有爭執只有鼓勵與陪伴。
當她考過駕照之後,我總是提醒她:「當媽媽不在美國,妳自己開車時才能體會擁有行動自由是多麽的美好!因為妳不用再求人接送妳上下學。而我不會勉強妳獨自開車,當妳準備好時,請告訴我。」我耐心等待著,感謝今天美好的時刻與女兒的勇氣。一早,妳告訴我:「媽媽我準備好自己開車去學校。」
正如頭頂上的那道光,我相信將來女兒一定能獨立克服許多困境,乘著「雪天使」平安勇闖未來的道路,我有著滿滿的祝福。
漸漸地我從母親、室友⋯,慢慢轉型成為「秘書」的角色,我只要動嘴「提醒」,「老闆」做不做就看她自己了,因為未來的「事業」是她要面對的。
人生有時學習「豁達」,對於逐漸成長的女兒,我們一直給予滿滿的愛與關心,而我們溫暖的懷抱都一直為女兒敞開。
*筆於女兒獨自開車的當下心境
「提醒親愛的寶貝,給妳自由的同時,希望妳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很多的意外都在疏忽的一兩秒間發生,開車的當下,記得不要嬉戲,特別在載有他人時,我們有義務要照顧好一同搭乘的朋友,自由很可貴,但相對的妳承擔的責任與風險也重了。」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