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Outsider及其他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了〈異鄉人〉("The Outsider", Spr-Sum 1921/Apr 1926)、〈外神〉("The Other Gods" , 14 August 1921/Nov 1933)、〈埃里奇・贊之曲〉("The Music of Erich Zann", Dec 1921/Mar 1922)。
算是搭配〈外神〉的圖吧
〈異鄉人〉以前好像看過,哀傷的故事。(我好敷衍)
〈外神〉裡面,之前在〈烏薩的貓〉裡出現過的小朋友長大了(不知為何出現一種慈母心情,系列作的效果??),變成目睹整個事件的人。mmmm⋯⋯其實這種人物設定好像不錯⋯⋯(每次都不小心看到怪異事件發生,而且還僥倖不死,不知道要算是倒霉還是幸運的體質?)〈外神〉一言以敝之:我們神才不跟人類玩,我們在玩的時候你闖進來,找死!
〈埃里奇・贊之曲〉,我以前就讀過這篇,而且很喜歡,但是莫名地不太喜歡這個譯名〈埃里奇・贊的音樂〉不好嗎⋯⋯譯文裡寫的是Zann拉「低音提琴」,但這個翻譯有點不精確,小說裡寫他拉的是「viol」,這是古提琴,跟現代提琴(violin的家族)長得很像但不一樣——琴身構造不同、琴弦數量不同、持弓方式不同、演奏時琴身放的位置也不一樣,下面這個一分鐘多的影片裡有說明:
另外wikipedia關於這篇小說的條目裡有個註解這樣寫:雖然贊的樂器通常被描繪成小提琴,洛夫克拉夫特使用這個詞彙的本意,看來指涉的是大提琴:在一封寫給Elizabeth Toldridge的信裡,他把贊形容為一個大提琴家。(Although Zann's instrument is often depicted as a violin (see "Influence" below), Lovecraft's intended use of this term appears to be to refer to a violoncello: in a letter to Elizabeth Toldridge (October 31, 1931?) he describes Zann as a "'cellist".) The Music of Erich Zann - Wikipedia 所以到底是怎樣啦!!!
然後,有人寫了這種曲子⋯⋯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