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太陽︱種自己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樓下的小花店,是點兒散步的時候,常常會經過的小店。
每次經過看到店裡那些美麗的花朵,心情都會變得特別好。
然後,就會買上一束再回家,看著這些花朵在家裡盛開,也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每一個片刻看起來,都很微不足道,但是生活就是這些生活裡的小碎片組職而成的。
而,今天的小美好,就是買了一束美麗的花朵回家。
我想起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印度裔加拿大詩人Rupi Kaur 的 Sun and flowers 詩集裡,有這樣一首:
Despite knowing
they won’t be here for long
they still choose to live
their brightest lives
既使明知道
他們不會在這裡太久
他們仍然選擇
活出最燦爛的生活
-sunflowers/ 向日葵
終有一日,我們都將歸於塵土,讓我們把生活當作盛宴來享受,在我們自己的時間裡,做自己的太陽,活出最燦爛的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上升是找到我(太陽)自己的方法上升的特質代表我們發現自己的途徑,太陽才是我們最終會發現的自己。  太陽會讓我們說出:『這就是我的人生目的。』我們也會在太陽代表的領域中道出:『我要在這裡展現出力量,我要在這裡做我自己,變成一個獨特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波夏
2024-04-29
我們知道自己可以做出什麼樣的行為,促使事情產生正面結果,我們的態度就是: 「邁步向前走吧。」-最後的演講現在常常有人說要給孩子信心,可是信心不是你可以給他們的東西,而是必須由他們自己建立。實際上只有一種方法: 交給他們一件他們做不到的任務,讓他們努力練習,直到做得到為止,然後持續不段重複這項過程。 我們讓孩子參與組織化的運動,通常不是因為我們真的渴望他們精通那樣運動,而是間接學習。我們希望孩子學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2-29
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心態篇|怪獸科技公司 S2E9.5競爭,是我們分出高下、搶奪稀缺資源的關鍵;人生勝利組與敗者的區別常常被簡單化。透過科技公司的角度來看,快速修正和錯誤越多,人才能夠更快地接近理想。除了競爭,更重要的是持續發展、不斷修正方向、不斷創新。最重要的是沒有問題的人生並不會有進步,應該期待充滿好問題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1-26
【成年人必修:不再與爛人內耗,找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態度,你需要這3個對關係的認知】我在文章【10種語言,10種生活,10種自己】裡面提到,發現世界的多樣,擴展自我格局,是找到自己幸福生活態度的關鍵。 成長的過程中,你被你所來往的人所定義,也被你所來往的人所影響。 年輕時,你或許會以為你能拯救一個破碎的靈魂,以為自己有愛能修復它。 但這其實都是浪費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21
#百師集​ EP05|姊讀的不只是書,而是在閱讀中找到自己的泰戈爾 🎤鄭美里老師如果用一本書來形容自己,你覺得自己是什麼樣類型的書? 經典文學?潮流漫畫?浪漫詩集?勵志雞湯?地方文史?學術論文? 這一集是我們錄製最長時間的一集,並不是忘記控制時間,而是有許多碰撞的火花,這一集我們欣賞那每個人精彩故事,七十歲大姐、科技業主管、青春大學生.....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風潮物語】在歸屬中找到安定,開出屬於自己的花講到以莉,風編永遠無法忘懷那年 池上秋收音樂節,我聽著以莉在廣衾的稻田中高歌。池上秋季的風強勁地吹著,金黃稻浪搖曳出沙沙聲響,齊整的黃綠色稻田一路綿延至遠方高聳的山巒。以莉站在這片自然舞台的中央,她慵懶輕鬆的歌聲與風共振,讓人舒服地想好好睡個午覺。 以莉 ‧ 高露第一張專輯《輕快的生活》出版滿十周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10-17
[馬雅] 黃太陽波符13天訊息-找到自己的信念,那就是我發光的動力!接下來我們要進入黃太陽波符,一個活出自我的波符,經歷了藍手的執行,並且更透徹的看見自己的渴望,來到了黃太陽波符,就勇敢地把它展現出來吧! 黃太陽的展現並不是要黃星星的優雅地自帶光芒,而是把自己活出來之後的自體發光。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6-27
內向不會比外向更吃虧,只要你選擇走出自己的路以下這些描述,符合你的狀態嗎? 喜歡提早半小時到指定地點,或晚半小時離開,因為那個時候「比較安靜,才能好好做事。」 企劃書邏輯清楚、架構完整,跟在會議中被突然指名說話時不知所措的樣子判若兩人。 下班後,比起跟同事一起聚餐、唱歌、喝兩杯,更喜歡窩在家裡安靜地喝茶、看書充電。 內向是天生的嗎?
avatar
涵渝
2022-04-13
【讀後分析】黑鳥湖畔的女巫-做自己的太陽,毋須仰仗他人的光吉蒂隻身前往陌生的新英格蘭領土,投靠從未謀面的阿姨一家人。但她華美的衣服、新潮的思維,在當地保守的清教徒眼中,竟變成邪惡的象徵!她宛如一隻受困的活潑熱帶鳥,一心渴望解脫……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2-01-28
找到屬於自己的動機,學習無往不利―「墊底辣妹」的省思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 成績差,不見得就是學力差,而是學力較晚被激發出來。」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找到適合學生的學習方法,這不是天方夜譚,也不是奇蹟。 若不是搭飛機時,太太不小心按到這部影片,我們大概永遠不會想去看這部影片,因為台灣上映時取的片名太爛了,什麼「墊底辣妹」嘛!雖然日本原來的片名也不怎麼樣「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