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森小館-台中老字號法式料理|台中美食推薦

2019/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法森小館-台中老字號法式料理
法森小館,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巷弄裡,一間外觀低調、不起眼的法式餐館,卻是台中人口耳相傳的老字號餐廳,我也是因為台中人的推薦,才知道這家餐廳的存在,法森小館門外的擺設簡單優雅,還有附上一區很適合拍照的小餐桌。
法森小館店外擺設
遠遠看其實滿容易忽略這家店的存在,但從門外看進去餐廳裡面,精緻的裝潢與明亮的廚房,加上服裝十分整齊的服務生,就能感受到這間店有高級餐廳的感覺,與第一眼的印象形成了一種些微的反差,也讓人更期待今晚的餐點。
法森小館店外環境
當天用餐時間為晚上,法森小館的晚餐是以套餐為主,價格約在1380~3000元之間,內容有餐前酒、前菜、開胃菜、麵包、湯品、主餐、甜點,今晚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分別是「功夫油封鴨腿襯炒什錦蕈菇洋芋千層派紅酒鴨肉汁」、「波士頓龍蝦 - 大蒜茄汁龍蝦麵」。
法森小館店內環境
首先是餐前酒,會先送上一杯餐前酒與沾麵包用的奶油,這杯我覺得酒味還滿重的,但喝不太出來是使用哪一種酒類,平時不喝酒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法森小館餐前酒
前菜則是為三個小點心,由左至右為煙燻鮭魚搭配芥末子醬、夏日芒果石花菜晶凍搭配什錦海鮮、乳酪泡芙,每道的口感都滿清爽的。
法森小館前菜
接下來是開胃菜與麵包,分別為「布根地紅酒焗田螺」與「法式傳統松露蕈菇熟肉派」,田螺調味的很好吃,醬配著後面的麵包吃也非常的搭,而熟肉派是屬於冷的派,我個人是吃不太習慣。
法森小館布根地紅酒焗田螺
法森小館法式傳統松露蕈菇熟肉派
麵包的部分,分為法式麵包與軟式歐包兩種選擇,可以搭配著前面送上的奶油使用,都還滿好吃的,吃不夠的還可以續。
法森小館麵包
湯品的部分,我們點了「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與「起士焗洋蔥湯」,洋蔥湯味道有點太淡,起司焗烤後泡在湯裡變得非常有嚼勁,我個人不是很愛這口感,而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也還好,兩道湯品我覺得有點普通。
法森小館起士焗洋蔥湯
法森小館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主菜,功夫油封鴨腿襯炒什錦蕈菇洋芋千層派紅酒鴨肉汁,這菜名整個很法式,看著唸都唸不太出來,這道菜與我以往吃過的鴨腿很不一樣,外皮脆但裡面的肉卻是鬆鬆的,口感滿特別,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油油亮亮的那種鴨腿,但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法森小館功夫油封鴨腿襯炒什錦蕈菇洋芋千層派紅酒鴨肉汁
波士頓龍蝦義大利麵的味道還不錯,龍蝦肉處理得很好非常Q彈,如果有機會再訪的話大概會再點一次!
法森小館波士頓龍蝦義大利麵
最後就是甜點囉,分別點了溫熱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古典巧克力雪糕佐覆盆苺沙司,像我本身是不太喜歡蘋果派的人,但他們家的我可以接受,薄博的派餅中是片片分明的蘋果,加上香草冰淇淋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一起入口口感更加升級。
法森小館溫熱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
而巧克力蛋糕我非常喜歡,味道微苦不會太甜,吃完還會想要再吃一個,兩樣甜點都很推薦。
法森小館古典巧克力雪糕佐覆盆苺沙司
另外還有餐廳招待的小蛋糕,檸檬塔與黑松露千層蛋糕,小巧精緻味道也不錯,但黑松露的味道還滿奇妙的。
法森小館招待
因為有壽星的關係,所以我們多了一個生日的小蛋糕,吃起來很像金莎巧克力口味,非常非常非常的甜。
法森小館壽星蛋糕
法森小館我覺得是在法式餐廳裡面,價格算是滿平易近人的,氣氛非常好、服務生也十分專業,是非常適合情侶約會的選擇,難怪會是許多台中人的口袋名單。
法森小館招牌
店家相關資訊:
店名
👉L'affection法森小館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affection2003/
地址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ChubbyChubby V&A
    ChubbyChubby V&A
    【Chubby Chubby V&A】– 隨寫.音樂.旅行.美食.美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