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中FReNCHIE FReNICHIE餐酒館,一場美麗的邂逅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緣起

近年在台灣,到fine dining享受精緻美食內涵的飲食模式,已被很多美食家青睞;而我,有幸在相隔30年後的母難日,受邀到台中知名的法式餐酒館嚐鮮。
2021年,台中富王大飯店旗下的FReNCHIE FReNICHIE隆重登場,除了聘請上海米其林三星主廚Paul Pairet旗下法式小館「Polux」的副主廚王棟,來台擔任主廚,侍酒師更由台灣首屆「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冠軍,曾孟翊所組成的服務團隊擔綱,不容小覷的陣容,在餐酒館業吹起一陣旋風,開業至今,「一位難求」仍是讓饕客頭痛的問題。
圖/取自FReNCHIE FReNCHIE臉書封面照片

關於

FReNCHIE FReNCHIE座落在喧鬧的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界、緊鄰台中捷運市府站的富王大飯店內。雖然對於來客服儀,沒有像fine dining的要求嚴謹,但也希望賓客都能注意穿著與禮儀,這是女兒千叮嚀、萬般教導的;所以在這種沉穩的燈光照明,與優雅的談吐環境用餐,不管是進出隱密性的包廂,或是外場用餐區,甚至鄰桌正在慶生,都不會有喧鬧或受到干擾的感覺,讓人可以坐在恬靜的氛圍裡,恣意享受美食帶來的愉悅。
圖/一切布置都顯得簡單、愜意

注意

線上訂位系統:僅接受2至4人的一般訂位。
包廂或包場需求,只能透過客服專線,專人服務。
〈其他預收訂金、逾時未出席、信用卡使用等相關訊息,可參官網。〉
午餐有1080元與1680元,二種價位可選;細看菜單,差別在道數不同,我們選了1080元的餐品。
圖/菜單取自FReNCHIE FReNCHIE臉書
圖/菜單取自FReNCHIE FReNCHIE臉書
您可自備酒水,但有收取酒水服務費,除非您對佐餐酒也是行家,否則交給侍酒師選酒搭配,相信酒品更能恰如其分地為餐點加分。FReNCHIE FReNCHIE在今年入選第二屆「五百盤」,Taiwan top 5 wine bar殊榮,「五百盤」是台灣第一份在地觀點的美食評鑑,所以我們慕名加點了3杯Wine Pairing,席間由侍酒師在一道道餐品的味道堆疊中,為我們選出與美食最能相互襯映的美酒;知道我們有壽星,店家還誠意的獻上第4杯祝福的美酒,很是窩心。
圖/編輯自芷噗:Wine Pairing

餐飲

首先登場的是風味佛卡夏:現烤義大利家常麵包,附上帶點蒜味的番茄丁莎莎醬,很對我們家老爺的胃口,所以又加點了一份麵包;另一碟是經典橄欖油配巴薩米可醋,酥鬆脆的麵包口感,加上橄欖油的微草香,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圖/風味佛卡夏與沾醬
開胃菜〈沙拉:無花果、莫札瑞拉起司、羅勒〉
許是大家都戴著口罩,許是服務人員語調有些快,所以介紹沒聽清楚,但,爽口、開胃又好吃最重要,特別是那餅乾片。
圖/沙拉
前菜〈65度C溫泉蛋為主角,搭配野菇、玉米糊〉
這道菜於我而言,不僅是對味蕾的挑釁,更是視覺的征服,看著老爺用湯匙劃開生溫泉蛋,蛋液雨露均霑式的,分布在野菇、玉米糊上,還蠻像小時候,老師教的吹墨畫一般;我不敢挑戰生雞蛋,所以點餐時,已向服務員表示要全熟的溫泉蛋,雖然沒有作畫的樂趣,但是看著黃白分明,色澤清新的盤中飧,已然欣喜,加上亟欲揭開焦化奶油泡泡覆蓋下的神秘,整個心情一直保持在躍動狀態。吃著鮮脆可口的炸野菇,實為美事。不僅此,還有一杯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燉煮的雞湯,在深秋,暖暖心,也暖暖胃。
圖/溫泉蛋沙拉
圖/雞湯

主餐

我點的是澳洲和牛M 9、厚切牛舌、娃娃菜
有著完美油花比例的五分熟和牛,讓我忘卻只敢吃9分熟這件事兒,女兒的名言:「相信主廚就對啦!」好吧,未見血的頂級牛肉要入口了,哇屋,不但毫無血腥感,講究的也不是嚼勁,卻也讓人想讓牛肉多停留片刻,因為本身不是老饕,所以很難快速想到,能用什麼美詞佳句,將這樣的美食體驗形容出來。果然,每道菜都是主廚掌握最佳料理方式,才呈現給顧客的,雖偶會顛覆自己的飲食習慣,卻是給足味蕾幸福感滿滿的訊號。厚切牛舌據說是舌根部位,如果不是菜單上的標示,以及服務人員說明,我恐怕一輩子都猜不到,這細緻口感的食物,究竟為何哪!
圖/主餐:澳洲和牛、牛舌
圖/主餐:品相相當優質的油封鴨腿
餐品間的佐酒,讓我想起,在職場上打拼時,我只愛威士忌與高粱,特享受那種烈酒在喉,如千軍萬馬、衝鋒陷陣的快意。或許是享受退休後的生活步調,我竟也愛上今天紅、白葡萄酒帶來的溫潤與恬適。

甜點

圖/定番款是法式吐司、香草冰淇淋。
圖/季節限定款:糖漬水梨、愛玉、法式蛋白霜
那到位的酸,與不過份的甜度,讓老太婆的童心都萌發出來,直嚷著:還可以再來一份嗎?
最後的飲品,我點了一杯咖啡。一掃而空的甜點缽碗,擺在香醇咖啡旁邊;正如今天午餐的饗宴,所帶給我的『意猶未盡』與『感動滿滿』,期待再相會:親切的服務人員與專業的侍酒師、期待再相會:FReNCHIE FReNCHIE。
圖/end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