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我的夢想??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偷走我的夢想??

“誰偷走了我的夢想?? ”


小學作文題目老師最愛出我的夢想
當時的我們揮揮灑灑大方分享自己的夢想,我長大想當老師、太空人、工程師、空姐、醫生、大老闆、甚至說我長大要當總統。哈哈~回想一下當年的你想當什麼呢?
那時我們大膽夢想自己長大的模樣、想好想滿。哈哈~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既可愛又寶貴,如今我們還懷抱夢想嗎?

我們問八年級兒子:你的夢想是什麼?

兒子說:現在想也沒用,以後未必會成為我想的那樣。夢想會變,現在想有什麼用。如果現在想要的不是以後我要的,錯了怎麼辦?
蝦咪~我有如被雷打到般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當下的感覺,有點驚訝、有點難過但又感到有點開心,開心是因為這是聊想法很好的時間點。 專注的傾聽兒子的想法後,不想編織夢想的背後原來是
因為怕錯,怕選擇錯誤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不好意思接女兒下課 ... 待續

還不習慣這個寫作系統,產能有夠慢~敬請見諒
    v 視角看世界
    v 視角看世界
    朋友稱我v , 我喜歡把它寫成小寫v,符合我不太出風頭低調的個性,這幾年更深感人類的微小。這世代節奏快到都不知道在快什麼, 能有一個小天地讓我沉澱以文字抒發內心小劇場實在太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