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2.17
「媽咪! 今天有小朋友想要去摘花。」小女兒從後座對我說,聲音有點悶悶的。

「哦! 你好像不開心,你覺得怎麼樣?」我試探性地問她。

「我覺得不好。」

「為什麼呢?」

「因為花很漂亮,摘了它就不能生寶寶了。」

「妳是說花摘下來會死掉,所以不好嗎?」

「嗯…我會很傷心…」她的嘴角往下彎,真的很難過的樣子。

「那如果你覺得她好漂亮,妳實在好喜歡,喜歡到很想把它帶回家,但是又覺得不能摘,妳會怎麼辦呢?」

「我會把它留在那邊,下次再去它家看它。」
我從後視鏡看到她真的很擔憂的小臉蛋,心都快融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每日一字之不負責任新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辦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機生長好奇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納高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小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忽逢桃花林(2)-白澤現形「單鈍師弟,單鈍師弟,你醒醒啊!」私塾內的偏間,是教席先生的住處,小小的屋內擠滿了人潮,女學生忙著打水、擰毛巾,男學生則是拿起了蒲扇,試圖趕走男孩身邊的熱氣,一邊將男孩圍在中間,一邊交頭接耳起來。「不知道老師知道了,會怎麼處理?」「別提了,單鈍回老家繼承家業,是遲早的事。」「可事情怎就這麼巧,在這節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忽逢桃花林(1)-黑鴉報訊一隻烏鴉在私塾外的庭園裡盤旋,似乎在尋找著什麼,不一會兒,一群學生排著隊伍,走了出來,手裡拿著各式種子,似乎準備播種。 烏鴉似乎找到了獵物般,飛速的向這個班級列隊的角落飛去,周圍的同學都嚇了一跳,紛紛用手摀住眼睛,生怕烏鴉來啄自己的眼睛,幸好這隻烏鴉不偏不倚的歇停在一個男孩的肩膀上,並冷冷的瞅著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腐堡}花舞翩翩﹝二﹞鐘聲響起,將康瑾霖從失神的思緒中拉了回來。輕吐出嘆氣的氣息,開始收拾桌上。  教師前腳才離開教室,滿臉揚著笑的陳旭馬上就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下。平時總是跑的最快的人,總是想馬上見到徐靖宇的人,此刻怎麼還會一臉輕鬆的坐下來?康瑾霖投以疑問的眼神。   「瑾霖、瑾霖,等下去看件衣服吧,想送給靖宇哥,幫我一起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09-29
欒樹開花 秋天到了,沒有你的日子也從冬天、春天、夏天,邁入第四個季節:秋天了。人說天涼好個秋,以前我還蠻喜歡秋天的,經過炎熱的夏天可以享受一下秋高氣爽、舒適的天候。現在夏天大多有冷氣陪伴,即使晚上也都開冷氣睡覺,私乎沒有這麼期待秋天了... 應該說現在四季都喜歡,因為都跟你有去賞花,冬天追逐著落羽松,春天到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9-28
泰國傳統工藝二代華麗的翻身設計品牌-繡花匠刺繡究竟是屬於工廠還是一門工藝呢? 在人類的歷史上,刺繡這門傳統工藝至少存在2-3千年的歷史,請至今仍然存在,可見刺繡具有無法取代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AntNSun
2021-09-27
夢想足跡─百合花達人駱明永 行遍台灣堅持護花雖然經濟不景氣,春暖花開之際的梅花、櫻花、海芋等賞花之旅,依舊擠爆山林。其實,大眾可能忽略了,真正最有「台灣味」的,還有土生土長的「台灣百合」…… 輕哼著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前往苗栗三灣鄉銅鏡村(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8-09-24
古龍全讀之七《護花鈴》手上剛好有兩個版本:萬象出版的古龍藏珍集(共六冊),風雲出版的古龍全集(共五冊),後者章節併改頗嚴重。我雖交叉閱讀,本文提到之頁數仍以前者為準。  其實早在三年前就讀過它,約略記得劇情走向和結局,便較著眼於其寫作方式。這部較之前的《遊俠錄》有長足的進步,筆調沈穩,寫情寫景皆得心應手、無做作之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