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摘生命的玫瑰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陽光溫暖地落在花園裡,小瑪麗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採摘著盛開的玫瑰。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喚起了她對母親的懷念。母親曾經也熱愛園藝,她總是帶著小瑪麗一起照料這些花卉,教導她欣賞生命之美。


小瑪麗細緻的指尖撫過柔嫩的花瓣,彷彿能感受到花兒跳動的脈搏,醉人的芬芳在這一刻將她完全包圍。她的心情隨之由陰霾轉為祥和,所有煩惱似乎都被這片生機盎然的世界所淹沒。小鳥在樹梢啁啾歌唱,偶有汽車行經遠方,但這裡仍是一處與世隔絕的淨土。


環顧四周,鄰居們各自在自家的小天地里忙碌著。有人在修剪樹籬,也有人在除草坪。這是一個寧靜安詳的社區,每個人都過著自己平凡而溫馨的生活。小瑪麗忍不住勾起嘴角,心想這就是她最嚮往的模樣。


她將採摘好的玫瑰小心置入透明的玻璃花瓶,水滴在陽光下閃爍著點點微光。小瑪麗看著花朵一絲一絲綻放,美麗而脆弱,但卻散發著生命最原始的力量。外面的世界也許仍然紛擾不已,但在這一方寧靜的天地,所有的糾葛都將被這永恆而單純的美好所淹沒。


小瑪麗深深地呼吸,盡收這份寧謐的時刻。她知道,這短暫的平靜終將被日常生活的瑣瑣碎碎所取代。但至少在這一刻,她感受到了生命中最簡單而永恆不變的價值。

87會員
36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