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辦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1.19
送完兒子上學返家後是煮婦的上班時間,我忙著備菜、洗衣...
同時,小女兒得自己找樂子。
今天她跑到哥哥的房間去不知道在玩什麼,一下子叫媽媽!一下子叫媽媽你看! 再沒幾分鐘又叫:救命啊! 快來救我…救過一次後(她故意把腳穿過哥哥床圍的洞說卡住了),又得再救一次,然後又是沒完沒了的媽媽你看,媽媽你來幫我一下…
我繼續挑手上的菜,回她說:「媽媽在忙,你先自己想辦法好嗎?」
小女兒大叫:「我就是想你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祖孫的田間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菜人的情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下戰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一字之不負責任新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其抱怨防疫警戒,不如想辦法自得其樂三級警戒自肅在家的這段時間,除了偶爾進辦公室處理一點事情,活動範圍幾乎僅在我家半徑一公里內,現在真的是過著像貓一樣的日子。不過,維持警戒等級的措施已經開始看到成效,每日確診人數逐步下降,疫苗也陸續開始安排接種,相信只要再撐一下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05
為深陷泥沼的人生,好好「想辦法」低潮之際跟朋友訴苦之後,最終還是要回來問問自己, 此時此刻,你有在為自己想辦法嗎?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8-05
住在偏鄉的農莊,想吃好吃的,想辦法DIY吧有一樣蔬菜,我非常愛吃,但是自從知道外面賣的,有很多是泡過漂白水的,我就再也沒買過。偶爾外食時,會有機會吃到,但家裡開伙不會刻意買這項食材。雖然嘴饞,但為了食安,也只能作罷。不過,這樣蔬菜是可以自己培育的,而且不到一週就能採收!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7-20
《那些浪貓》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在愛貓聯盟看到一篇文 「大學生因社區浪貓被帶走收養而不爽」的抱怨文,後來應該是已戰起來所以被鎖留言了。 身為一個有在做中途的人,我還是想分享一個觀念 『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 浪貓在外面,就是會風吹日曬雨淋, 就是會受傷生病,就是有可能挨餓 有機會有個家,這是多少浪浪夢寐以求的? 我光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0-06-07
從無到有-為人生想辦法的必備能力小到只是無傷大雅的生活興趣,大到你的財務、你的人生, 「從無到有」這個想辦法的能力,都是必備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2-02
想要在美國職場生存。就要想辦法得到他們的尊重 面對現實吧!身為異鄉遊子的我們在外打拼,就算多益和托福考得再高分,與外國人打交道這一點還是困難重重。雖然以台灣人的語言能力,在世界各地用英文溝通,旅遊全世界絕對是綽綽有餘… 但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你連吵架都吵不贏美國人!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反而成為在美國工作的顯學。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8-09-30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 「我會再想辦法」豐富飽滿!超乎期待!《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將會是今年暑假檔期相當有看頭的電影;一部兼具深度和厚度的動作娛樂作品,取得商業操作和電影創作者理念兩者平衡的大型製作。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