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Fika﹗︳斯德哥爾摩最好Kaffe ︳Drop Coffee Roasters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在13世紀初已經建城,中世紀的建築仍然存在於市中心內,舊城區Gamla Stan歷史感滿滿,瑞典皇宮也在此。斯德哥爾摩由不少小島所組成,近年興起的一個人文藝術小島「南島(Södermalm)」,聚集了不少藝術家、咖啡室、年輕的文化人在這裡,街道上充滿了波希米亞風格,家俱店、古物店、小餐館、雜貨店百花齊放,當然我是來這裡找斯德哥爾摩最好的咖啡店。
Drop Coffee
地址:Wollmar Yxkullsgatan 10118 50 Stockholm Sweden
皇后專屬小凡爾賽宮 瑞典斯德哥爾摩卓寧霍姆宮
皇后宮的正式名字是「Drottningholm」卓寧霍姆宮,因為這個宮殿是為了「皇后」,所以又名為皇后宮,而卓寧霍姆宮位於的小島,也叫「皇后島」。medium.coma
計劃北歐的行程時,我是瘋狂的在google map標註城市中的咖啡店清單,有時有點埋怨自己為什麼不多停留幾天,因為單是丹麥我已經無法把想去的都去一次。在斯德哥爾摩的行程中,我也找了幾家,但因為路線的問題,其實選好的咖啡店都要專誠去,這天我打算上午去皇后宮,下午便來這間Drop Coffee Roasters。
Drop Coffee在2009年開業,由Joanna Alam創辦,她曾經在2014年世界WCE烘焙大賽奪得亞軍,在瑞典WCE的烘焙、沖煮及咖啡師3個賽中共取了6次冠軍,她可說是瑞典的咖啡達人。在Drop Coffee營業初期,這裡只有一台1.5KG的小型烘豆機,默默地沖煮她喜愛的咖啡。直到她的知名度大增,也成為了這裡的首席烘焙師,她便在另一個地方設立了烘豆工坊,添置了25KG的烘豆機,現在你在店內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咖啡豆販售,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Drop Coffee的影蹤,你還可以從他們的網頁買到咖啡豆,全世界都會發貨的,不像日本大多只寄送國內。北歐風的咖啡,是追求咖啡豆產區的原始風土味,因此Joanna盡可能減少烘焙後的風味為咖啡豆帶來干擾,烘豆師如果把咖啡豆的風味完全發揮出來時,無論哪種沖調方式都可以沖出最好喝的咖啡。
好可惜,上午我一直肚子痛,痛得行完皇后宮要馬上回酒店,睡了一覺毫無意識的覺,兩點多三點我才從酒店出發,胃口真的一點都沒有,但想起嗅到咖啡香,我開始有點精神。
我在T-Centralen坐地鐵來到Mariatorget站下車,大概是5分鐘車程,其實很近的,再走過來大概是2分鐘,不過我還是有點迷糊的感覺,生怕肚子又再痛起來,我花了差不多5、6分鐘才走到過來。
本來我想來吃點東西,但真的沒有胃口,看上去其實好吸引。
我點了一杯Latte,奶香濃郁可口,但又不會嗆去咖啡的味道,肚子不舒服的我,喝下去感覺像慰寂了在發脾氣的肚子。奶泡打得很綿滑,咖啡溫和,如果不吃東西,這杯咖啡很適合就這樣喝,把你這一刻的世界交給這杯咖啡,它會讓你整個人都平靜下來。
Latte 39Kr
店內的裝潢沒有多餘的東西,木製的桌椅,像是很隨意的放在店內。
本來我是坐在右手邊的長桌上,後來發現內裡還有地方,我便鑽進去,像是個秘密空間一樣。
窗口的座位,一早就滿座了,歐洲人其實並不喜歡坐進沒有陽光的空間似的。

Fika?瑞典人的生活哲學 咖啡小休時光

Fika這個字在瑞典時會經常都看到,因為這個字對瑞典人好重要,是他們的生活一部份。Fika有著咖啡的涵義,或者可解釋說是「咖啡的時光」。瑞典人在早上10點便要來一次Fika,有時在下午3點,Fika一到,在工作中的人便可以獲得10-30分鐘的休息,沖一杯咖啡吃一件肉桂卷或者蛋糕,把頭腦醒過來。
Fika也是一個交流的時間,據說瑞典人另一個生活哲學就「剛剛好就是最好」,他們希望在Fika Time,可以把手上的蛋糕切下最後的一份分享給同事或者朋友。平日在家裡,瑞典人都會擁有Fika的工具,就算是放假在家,也會Fika一下。像我這樣的Freelancer,有幸地我每天還是可以和同事Fika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