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is INFP?我是內向的人?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說有些公司在面試的時候會要求面試者拿Myers-Briggs Personality Test或者更直接地問你是屬於哪一種personality。
幾年前就曾在網上測試過的我,多年後再來一次,結果依然是INFP。不得不認真看待這件事(尤其是知道有些公司會要求、會想要知道職員的個性——啊,誰不想要知道自己聘請了什麼人對不對?)
上網查找了一下INFP的強與弱,hmm,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忍不住嘲笑一下自己,我們都在花時間了解其他人,好像都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了解自己。或者應該說有時候,我不願承認自己的缺點、黑暗面。
有時候和朋友們閒聊的時候,我說我是一個內向的人。大家都翻著白眼,笑說:你是在開玩笑嗎?
我聳聳肩,笑一下。大家都認為內向的人是坐在角落,在地上畫著一圈又一圈。我曾經也這麼覺得。只是後來,因緣際遇,誤打誤撞,我這個內向、害羞、怕生、憤世嫉俗的小女孩,因為環境、因為課業等,我不得不逼迫自己要多笑、多表達自己。以前的我一定會看不起這樣的自己。因為我會把這些標籤為:做作虛偽。
但相信我,這麼多年的不斷改變,我覺得如果我們活著的時間會很長的話,如果不改變的話,我的人生就會被我玩完。世界之大,為什麼我不願意往好的方向改變呢?只要我改變、調整到自己覺得舒服和開心的狀態,why not?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斷觀照自己。偶爾會逃避,不敢面對和承認自己的不好。只是我知道逃避久了,還是要去正視面對以及解決問題。生活啊,說穿了,不就是要解決問題嗎?如果哪天我沒有問題可以解決,我想,那會是我常閉雙眼的一天了。
有一點我一直到現在都無法理解的事情——我比較適合獨居。
內向的人,總是需要很多的me time。我可以和你瘋狂、討論、聊天,但我同時也需要大量的獨處時間。我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在寂靜的早晨被打擾。我的習慣是打掃好桌子,吃好、準備好一杯水,打開電腦,我就只想要安靜工作。
我可以到你家住上幾天,可能最長的時間會是一個星期。因為我最舒服的狀態就是一個人,霸占我的沙發,寫著我的blog;一個人站在廚房做我愛吃的;一個人躺在大床上,睡到天明。
Deep down,我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希望自己會被理解——我不奇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