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感?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驗室裡的學長在寫論文時一直是處於白天不見人,晚上才出現的狀態,據他所說,因為白天他沒有靈感,晚上比較有靈感。到底只是偷懶的說詞,還是真的狀況不濟,沒有辦法將心中的想法躍然於紙上?
  最近讀的書都讓我特別有靈感,我覺得靈感應該是在生活上有了什麼領悟後的心得,所以論文在白天寫沒有靈感,晚上比較有靈感這檔事,聽起來似乎有點弔詭,如果對自己的研究內容不夠有體悟,那可能真的會沒有靈感,當然絕對不是學長領悟的不夠多。很多書都會提到寫作或是做事要在起床後思緒清晰的時候去做,那學長寫不出來的可能原因,可能就是晚上對他來說才能保持思緒清晰。思緒的清晰的確才能將腦袋裡的知識重新排列組合而成一段段完整的內容,不然就像我現在的腦袋一樣,寫這篇之前已經寫了半小時沒停的文章了,所以顯得有點混亂,段落與段落間越來越少文字,有時候逼不得已還試著用湊時間的方式在增加內容,試圖多一點筆墨分數。
  靈感這檔事總是突如其來又很短暫,沒有保持隨時紙筆在手,似乎很容易不小心就忘掉,也因此很多當今創作者都會用Vlog的方式記錄生活,一方面利用這方式讓自己消耗掉的時間賦予價值,一方面可以捕捉這突如其來的靈感。如果用文字書寫,敲敲鍵盤,寫到發現注意力已渙散的時候,即使沒有了靈感,那就用更零碎的文字紀錄現在的心情或是想法,回頭,等到哪一天正在洗澡的時候,又可以把這篇應該要有的靈感再次連結,創作出更多的篇幅。
心得:靈感真的很短暫,一旦發生不馬上把這段紀錄下來,真的可能就浪費了這一段時間,浪費了這一段的生命。期待下個靈感再來,還有,我可能需要再去翻找有沒有靈感相關的書籍了。
Cassell
Cassell
只是個國家機器下的小小螺絲釘,從我的角度來看這社會怎麼運作。 既是日記也是心得,偶爾有特別的觀點,但不會埋有大道理,請安心服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