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R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給R的信)

親愛的R:
這兩年多以來很感謝你的陪伴,陪伴我走過人生中這些重大的轉變,以及年輕時最美的歲月。這兩年多,對我而言,一方面可以說是磨合地滿辛苦的,兩個原本個性與生活背景不同的人要走在一起,本來就需要很多碰撞的過程,感謝你這些過程都陪我走過了;另一方面,這次也是我過去以來享受到最幸福地一段感情,我也默默地感謝上帝,讓我在過去的那些受傷中能夠有所成長,因此在這段感情中,我能以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我們之間的顛簸。
還記得我們剛交往時,我告訴你,我大三時遇見了我的初戀,大四時遇見了第一個交往的對象,我發誓說,我要好好保護你,不要再讓你受到那些傷害,如今我走過他們的年紀,我很高興我對待感情有做得比他們好;但我還是有很多感到後悔的地方,曾在情緒中講了許多讓你受傷的話,曾因為自己的許多懶散而讓你感到灰心,或許我仍有許多需要成長的地方吧。
經歷了這麼多年情海的起起伏伏,我還是不禁要讚嘆,愛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在你身上我尤其看到了這點,在那些時刻,你明明對我有那麼多憤怒、有那麼多不解,但你仍非常堅持要繼續愛下去,謝謝你,在你的身上我才重新認識到愛的勇氣是多麼地堅強,伽摩拉女神所施的魔法多麼神奇啊,連偉大的濕婆神都需折服,但真正要讓這魔法開出幸福的花朵,則需要在許多細小地日常中慢慢磨合,方能散發出馨香與甘甜。
在面對生命的態度上,我時常很羨慕你,在我的心中,你就像是個現代的伊比鳩魯主義者,不懼怕死亡、不過多地擔心過去與未來,總能在當下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式,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是這樣個性的人,需要用更迂迴的方式才能說服自己活在當下,但就是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這種可能性,並深深地讓我折服。
請不要責怪我是個念舊的人,但這幾天我時常去翻我們以前的照片和我以前的日記,看著看著往往就紅了眼眶。哇!我們一起經歷過好多事情喔,好多畫面都從我中腦海中浮現出來,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一起唱過的歌、一起分享過的話題、一起玩過的遊戲。老實說,我們的相處總是並非盡善盡美的,我們之間仍有許多不同是處是無法被逾越的,但在愛的調和與潤滑之下,我們都能夠包容與擁抱這不足之處,不過我私以為你對我的包容是更大的,我們才能夠一起經歷這麼多事情。
自學佛以來,就像你說的,我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壞脾氣和壞習慣都還沒有改過來,但我自許跟過去的自己比起來,能夠更加坦然地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轉變,不再那麼地情緒化。我曾向諸佛菩薩許願,若我們恰巧有一生的緣分,那我願意一輩子牽著你的手,與子偕老;如果我們此生緣分有盡時,也願我能溫柔地放手,紳士地保護我所愛的人不受到傷害,直到最後一刻。
誠摯地祝願你 幸福快樂
愛你的胖呆
2022.02.25
摩訶多馬
摩訶多馬
1995年次台北人,現在就讀國北教台灣文化研究所,在這裡主要會記錄自己生活當中的隨筆,影評和書評,個人的專業比較偏向在文史宗教方面的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