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愛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是能從愛上的人身上學到一些甚麼
其實不只是人,事物也是一樣的,你鍾愛的花草、或是小玩具,只要是投入了,你總是能從中獲得一點甚麼,這小草小花一天要澆多少水?適合放在哪裡?它的來源是哪?喜好是甚麼?還有這隻玩偶是從哪個故事出來的?這個動作是正在幹嘛?或是它單純就長得很好笑,或是醜的讓你看了就喜歡?你有沒有發現,這些投入就好像對待人一樣,或是對待一個你喜歡的人,而這樣的情感是一種消費,而你投入的,雖然解釋成一種關注,但那其實就是你的愛啊。
對愛來講,世間有太多的解釋,但我認為,每個人心中擁有的能量,其實就是愛,不是以某一種形式存在或是被某些標準給驗證過,才能被稱作為愛。說起來好像也沒甚麼大不了,但就像錢一樣嘛,十塊錢好像沒甚麼,但是一千萬元就很有感覺了,力量就很大了,就能成就很多事情,所以我認為,在物質世界的錢就之於精神世界的愛。而愛,就像存款,是需要累積的,是會被消耗的,也是會被消費的。
累積愛的方式,是靠學習以及感受的,最直接的來源就是在成長過程之中,家人對你的愛,使你開心讓你成長,讓你相信自己,讓你面對世界的那一股力量,那股力量使你富足,雖然很遺憾的是有些人的原生家庭也許非常欠缺這些,使其天生就對愛有不足的存量,但是沒甚麼好放棄的,因為其實也是可以從身邊的朋友身上感受到或是從某些故事之中來學習到的,甚至是情人對你的愛。
如果你曾經狠狠的失戀過,你一定懂的甚麼是內心被掏空的感覺,這就是因為你付出了你所有存款的感受啊,我理解,但是請你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失去的能量是可以一點一滴再度累積回來的,只是下一次的你在付出前記得留點發財金(笑),有一天你一定可以重新再次給予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找到閱讀英文的規則,累積你的單字量為英文語法而閱讀 有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英文閱讀網站的語法是非常重要的。我在學生的論文中看到的最常見的錯誤之一是,他們忘記了遵守語法規則。他們有所有這些語法術語,但他們忘記了閱讀語法。為了做到這一點,學生需要記住五個常見的規則。一個詞的正確形式應該總是用大寫字母書寫。常見的不規則動詞,如 "to be
    avatar
    涵涵
    2021-08-06
    從哪累積英文單字輛? 找本愛的英文書!提高你的英文閱讀&單字量 除了練習背單字方法我閱讀了很多專業網站,我震驚地发現我的詞匯量是如此有限。我以為我寫的時候很機智,但實際上我所做的只是以一種可笑的方式解釋我的想法。因此,我通過多讀書來提高我的詞匯量。閱讀大量的報紙和雜志,任何有大量段落的東西,大量的歷史事件,你讀什麽並不重要,但要確保你讀
    avatar
    鄭政峰
    2021-08-06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六)---在學校累積各種學習經驗值,都會化作出社會之後的重要能量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我第一件木雕作品就是吃到一半的蘋果造型 我很喜歡吃水果,我常常去水果攤買很多水果回去,但最方便的就是蘋果,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上一顆蘋果出門,想吃的時候就會洗一洗來吃,所以跟我熟悉的人應該常常看到,我隨時隨地都會突然有個蘋果出現在手上。 正在思考做什麼作品時,就想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14
    ≡日月星晨08|文化時空累積下的一份愛時節來到了端午,空氣開始慢慢填滿夏天的味道;疫情下看見大家腦力激盪度過這次特別的端午,艱難的現況也有了機會給自己與家人練習保持距離,把各自照顧安穩好、平安度過是最期盼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宇人僻靜所
    2021-06-24
    香氣|積存陽光能量的甜橙其實生活不也是這樣,人生不會總是出個大太陽,總會有那麼一段時光,總是下著濕濕冷冷的雨,天空總是昏暗,這樣的日子好像看不到盡頭。可是,人生中也有那些時候,被陽光輕柔的擁抱著,既溫暖又舒適的幸福時刻,讓人捨不得忘記。
    Thumbnail
    avatar
    SAMANTHA
    2020-12-18
    人文底蘊是從土地蓄積的能量──4.5公里咖啡‧彭明通人文氣質的養成,不會是突如其來冒出來的,早在台灣好基金會進駐之前,池上就有過一波農村美學運動,當時的核心人物之一,是4.5公里咖啡的彭二哥(彭明通)。 4.5公里咖啡座落在197縣道4.5公里處,離熱鬧的街區有大約五分鐘車程,不是一般遊客會路過的地方,也因為這樣,才保有一方幽靜的天地。(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9
    累積的力量在家育兒的生活覺得沒有花到太多錢,但帳單一出來還是很可觀,逐一清點明細才發現真的都是一點一點地累積。 每次在這個時候就會很兩難,到底要不要在一些小錢上計較,看起來是小錢,但是累積起來就是一筆,但為了這些小錢斤斤計較,那耗費的心煩,也是小小的,但小小的心煩,也是會累積成一股巨大令人煩躁的感覺吧? 不過
    avatar
    Fish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