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釋迦牟尼真的說過『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句話嗎?」答曰:「說過。」
「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佛陀答:「世間萬物皆有佛性。這裡的『我』是指真我、內在高我、神性自我,是每個生命內在來自源頭的那個神聖粒子、神聖『我是』!」
我恍然大悟!原來釋尊那句話裡,根本沒有自高自大的意思,反而是說眾生都是平等且珍貴的,都值得極大的尊重!
我又問:「這話是釋尊一出生,就說出來的嗎?」
「不是。」
「那是什麼時候說的?」
「開悟後。」
「釋尊是怎麼開悟的?」
「冥想,進入內在,連接內在高我。」
這和我們大家現在做的差不多啊!看來如此修煉下去,人人都有成佛的希望。後面我又問了幾個問題,但出現了一些干擾,讓我無法確定答案的可靠性,就不在這裡分享了。不管怎樣,這位佛國尊者對「唯我獨尊」解釋還是讓我頗受啟發。向他表示深深感恩!
冥想結束後,外面的風還在刮。那氣流劇烈震盪形成的巨響,大概就像釋尊生前講法時,道破真相、震懾人心的「獅子吼」吧!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上不下的尷尬2021/07/28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開盤後一度,不知道要怎麼交易 開始懷疑自己的感覺跟看法,或猶豫到底要怎麼做 只好放下所有的東西點就對了,等結束再想。 現在的狀況就是有一個崁,我知道可能怎麼精進可以跨過去 但那個想法很模糊,好像還完全沒有辦法說做到就做到 所以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28
    天上星星知我心? 從歷史、天文學、心理學探討星座 (圖片來源:百度) 星座,是在現代社會中不被科學界認可的玄學,但我們的日常總能看到星座的存在。星座是我們解釋一個人的性格的角度、「最近水逆」形容最近諸事不順,在電視台上也可以看見國師唐綺楊解析各星座的幸運色與運勢等。神秘、古老的星座是如何在現今講究科學根據的社會,在人類思想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星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6-21
    天上大風:感謝日本捐贈疫苗良寬禪師是19世紀初期日本著名的詩人及書法家。相傳某天他遇到一群正放著風箏、卻等不到好風的孩童,其中一個孩子見到良寬,馬上跑了過來拜託他寫幾個字,良寬便在風箏上題了「天上大風」,意喻期待孩子們努力放高的風箏能遇上大風湧動,自由高飛。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6-03
    天底下沒有「速成」這回事每當花精推出優惠活動我都會帶,一方面是因為有折扣,一方面是能量產品就跟吃飯睡覺靜心一樣,不能中斷。   一開始覺得能量產品確實不便宜,口服花精30ml要價超過一張小朋友,真的能夠改善我嗎?後來發現它帶來的效益遠遠超過它的價格。   買東西要求又快又便宜,那通常就是大量生產的貨品、速食,快但是有品質嗎
    avatar
    Debbi Lin
    2021-06-03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感謝協理帶我們去欣賞美麗的夜景又能享用精緻可口的餐點,Maga50樓cafe’自助餐廳 早上,總務收到總行的訊息,又有一位新人報到,而且職等是經理,這不就是代表經理人異動,我們的協理將離開我們,這消息讓我們心情都不好,未來之路更是荊棘,這新人就是來整頓我們業績。 之前的新理專報到,就覺得事有蹊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