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山前行|比健身房靠吆難題更難的事

2020/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瀨戶內海 犬島 《妹島和世+明るい部屋》作品 植物園
下午騎單車衝去上教練課時,氣喘吁吁在check in 櫃檯,劈頭就問他,還能吃香蕉嗎?
「不行,要三十分鐘前吃,啊,幹嘛不早點吃?」
(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
這兩天剛好都在協助朋友處理思覺失調症的家務事,都是三十多歲的病人,連續兩例。
春天,萬物萌芽,精神問題也會隨著大地復甦而擾動。
大學時代,有個學期都在處理某精神生病同學,送醫急診逃跑找人入院再逃跑再找人再入院再逃跑,幾個迴圈後,學期就結束了,我是副班代,責無旁貸。
「來不及吃啦。」碎念總比眉頭深鎖好。
因為重訓,開過刀的肚子傷口衍伸的大尾蟹足腫,緊隨著課程加強而劇痛。
上週的課,教練的兩道粗眉已皺成一條單槓,沒見過他如此苦惱。
不練核心肌群,腹肌無力,妳登山會摔跤,左右嚴重失衡走路會打腳,全身經常有不明瘀青;練重訓,蟹足腫又讓妳那麼痛,怎麼辦?
「要繼續練重訓,不要管肚子痛了。」我很堅定告訴教練。
這禮拜突然風平浪靜,遠離的痛痛,讓我每日固定的跑步機自主練習,都超越目標小進展。
今天下課前,教練知道我下週要回台北跟醫生見面,特別做了測試及In Body 身體檢測,讓我拿data 給醫生看。
蠻美的成績單,不敢置信。
覺得每天能自己做飯吃得好睡飽飽,專心拼命做著喜歡的事,還有專業的教練協助鍛鍊體能,讓我更勇健,在疫情中幸福感滿滿地活著,五體投地謝謝天公杯的照顧。
思覺失調症真的好難處理,苦厄的一種面貌,現在我也僅能傾聽陪伴朋友的心苦與辛勞。
要好好活著,大家。
*PHOTO:2019-0804-瀨戶內海《妹島和世+明るい部屋》作品,在犬島植物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9內容數
《Covid19 Life》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如何想起這段封閉的日子?你用什麼樣子接住疫活無邊際的斷簡殘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