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死亡可以預告,我們還會過著同樣的人生嗎?還是不願意將就了?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可以預告死亡,我們還會這樣日復一日嗎?我們還會躺在沙發,像顆馬鈴薯手上還拿著包餅乾翹著腿看著電視嗎?我們還會做著這份工作嗎?還是我們會做別的工作?你真的會願意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願意妥協你的人生嗎?妥協全部的一切,工作/事業/愛情,我們還會談論著鄰居的八卦嗎?還是我們願意為了我們自己的人生拚搏一次,為了自己「活一次」,我們總是有太多的枷鎖,房貸/車貸/信用卡,這個社會總是在教育我們購買以為是資產的負債,一背至少20年起跳,讓我們以此為責任,卻也綁住了我們的手腳。
我們總說等我...以後...但等到那時我們又說自己老了,那請問我們的人生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願意追尋我們的人生?
你真的願意繼續這樣將就你的人生嗎?
  昨天一部影片又把我帶回媽媽剛離世時我訂定的目標,那時的我迫切的想追尋改變,所以我開始追尋我自己的內心,不想再去做我不想做的工作,不願意將就所有的一切,我開始學習,我決定我要不浪費自己的人生,而我的人生就此開始翻轉。從只談論八卦到不談論這一切,甚至我都覺得是人家的私生活,沒什麼資格說三道四的,這一切都不再是我關心的,我關心的是我今天把握我的人生了嗎?我真的以身作則了嗎?我散播愛了嗎?於是在媽媽離世的一年後,我在這邊打了第一篇文章。
一切都是因為愛,而我們也是愛
  我的起心動念一直都很簡單,我只想陪伴著螢幕前的你們,不管你們是從何而來,又怎麼去看待我,你們一點都不孤單,至少還有我陪著你們,那些在安寧療護病房照顧的家屬們,你們有的感受我曾經都有,那些恐懼/害怕/惶恐/不安/無奈/孤獨/壓力/憤怒/沮喪/難過,都在我身上真真切切的發生過,且非常嚴重。
  我想起了在母親離世前的那段時間,我常常看著她看著出神,有太多太多的情緒,沒辦用一個情緒簡單帶過,我總是深思,這個情緒到底從何而來,而我的這些情緒並沒有隨著母親的過世,因此散去。
  而我也不斷地問自己,在這段關係內我到底要學會什麼?於是我起心動念,想告訴大家,跟我有一樣感受的你們一點都不孤單。而且在我們的文化,死亡這件事情是真的非常少被提及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忌諱,但我卻是覺得這是每個人的人生課題。
我們要永遠保持希望,但我們也要做好所有準備,因為它始終會到來。
  家屬要怎麼選擇面對?告別式辦完了,這些傷痛就自己好了嗎?還是只是貼個OK蹦以為傷口就這樣好了,等有一天OK蹦掉了,我們依然痛徹心扉,依然走不出來?病人走了,家屬的傷還沒好,甚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那我們打算什麼時候放過自己?在醫院時我看著母親,我總是想著,唯有照顧自己的健康是對自己以及家人最大的責任,而這似乎也成了現在5G時代的趨勢,所以我選擇健康產業管理系,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延緩這件事情的發生,並且讓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怎麼面對死亡。哈,真是偉大的夢想,對吧?
  從小我們的教育從來沒有教導我們怎麼去面對死亡,怎麼去面對情緒,而這也是大部分的人欠缺的,也是我最想表達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也就是所謂的低潮,而我們怎麼去感受情緒以及怎麼去面對情緒?我們學習過嗎?我們知道嗎?我們了解嗎?這世界都在講求數據化,那我們的心呢?數據化的了嗎?若是有兩件事情可以相輔相成,這是一件多棒的事情!
  回歸我第一段打的,在我經歷了這些悲歡離合之後,從母親回來到諒解,再到離開,送完最後一程,這一切是不是都在告訴我,要學習把握當下,因為我的母親55歲就離世了,我覺得這算幸運的且是有預告的。去年帶走了好多人,有的非常年輕且都是一瞬間,這些來的太快,快到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也挽回不了這些生命了。
拿起電話吧,撥打給你最愛的人,對他說聲謝謝以及我愛你。
  我們總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最後才發現所有的一切一點都不理所當然,甚至是難能可貴的,這一切的一切,這一切的緣分,這一切的相遇,沒有一切是偶然。說了這麼多,如果你被我感動到了,我很感謝,因為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別忘了,我永遠都會當大家的太陽,溫暖著大家。
愛。分享。喜悅。感恩。
勇敢的去追尋你想要的人生,不要再將就了,人生不過幾十年,過了就沒有了!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