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萬一吃了棉花糖|EP.08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萬一吃了棉花糖

    這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續集,很久以前就看過第一本,但一直不知道原來有第二集,這本書的內容延續上本的故事繼續發展,並說明能夠延遲享樂的人,就能讓工作與人生保持在成功的狀態,但萬一你不小心把棉花糖吃掉了,該怎麼辦!

    男主角阿瑟原本是喬納森的私人司機,在學習老闆的「棉花糖理論」後,有所轉變,成功在30幾歲考取大學學位[第一集]。現今他已大學畢業,也接交不少好友,時常傳授著「棉花糖理論」,就在他再次出社會工作時,卻在短短四個星期把之前一直以來的努力化為烏有...
  • 做任何事都能成功的六步驟棉花糖計畫

    1.你現在需要做什麼改變?
    (在你現在所做的事情當中,哪些是對你的人生有所幫助的?哪些是你願意努力去改變的?)

    →可能是學習新技能、擬訂存款目標,不管想完成什麼,馬上開始就對了!
    有時候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永遠不要懷疑自己有能力做到任何事

    2.你的強項和弱點各是什麼?
    (你需要改進哪些地方?你要如何修正到最好?)

    →誠實面對問題,越詳細越好
    →你的強項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列完缺點問自己「這個問題對我的事業有什麼影響?」、「我要怎麼做才能解決問題?」

    3.你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
    (挑出至少五個,把它們寫下來。這些目標都一定要是實際可見且有達成期限的。如果你沒有目標,就無法完成任何事)

    →夢想的實現,靠的是天賦,以及付諸行動去實踐
    慾望不等於目標

    4.你的計畫是什麼?
    (你要如何達成目標?現在的你要用哪些方法讓自己停止吃棉花糖?)

    →將目標用肯定的現在進行式寫出一句話(如:想買間房子→我現在就住在新房子裡)
    →我要做什麼才能...?(如:擁有一間房子)

    5.你打算如何進行你的計畫?
    (今天、明天、下週、明年,你願意做些什麼來達成你的目標?)

    →拆解大目標,變成可執行的方案(如:先存到買房的頭期款)
    →也可以使用子彈筆記的54321法則來規劃,將目標分成五年、四個月、三星期、兩天、一小時內分別要完成什麼,讓自己明白時間並不多,進而激發動力去完成。(看更多子彈筆記

    6.不屈不撓,堅持到底
    (千萬別放棄。如果你跌倒了七次,那就要爬起來八次。棉花糖守則絕對有效。好好享受挑戰,正如享受延遲享樂所帶來的甜美果實一樣。)

    →當一個目標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你就一定會去完成,不論要花多少時間,也不論會出現多少障礙,你就是不會放棄
    →自制力不足就公告讓全世界知道吧!用親朋好友的力量來敦促你做一件不是真心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如:考英檢)
成功人士願意去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 在變局中保持成功的十步驟棉花糖大計

    1.認清改變對你造成的影響
    →積極的行動一定有收穫
    不能改變外在,就改變自己對它的心態跟看法

    2.只管開口要就對了
    →不論你想要什麼,開口要求絕對不會有任何壞處,因為最慘的情況就是被拒絕,你只是回到開口之前一樣的狀況而已

    我正是因為開了口,得到家人的支持,也算是踏出原來的舒適圈,接受更大的挑戰!

    3.讓周遭盡是支持你的人
    →永遠不要讓別人輕視你

    4.不要對錯誤念念不忘
    →承認犯錯及負起那些錯誤背後的責任,並從中學習
    →因為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不再重蹈覆徹

    5.掌控改變
    等待改變不如創造改變
    →你永遠可以變得更好

    6.擁有自己的目標,不要讓別人插手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可以尋求幫助,但任何決定還是操之在己

    7.追求你真正想要,而不是那些最簡單或順手可得的
    →成功的人不會讓過去控制他們的未來

    8.跟隨你的熱情,達成你的目的,如此才能獲得平靜
    →熱情會促使你成功,而目的則會讓你所有的努力都有所代價
    把做一件事的目的加上去,你就會找到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成功的方法

    9.將你的恐懼轉換為力量
    →如何改變潛意識,扭轉悲觀的想法?

    想像自己在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或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來改變自己的想法,你要一直重複告訴自己一些正面的話,直到你開始相信這些話是真的,並開始真的去做!

    10.瞄準,對焦,行動
    →「決心」如果缺少紀律,是非常容易被錯覺絆倒
    夢想若沒了行動,一切都是空談
  • 如何克服恐懼,將障礙轉變成資產?

    先一一列出你最害怕的事,並問自己四個問題

    ①這份恐懼讓我錯過了什麼?
    ②這份恐懼現在或過去是怎麼幫我的?
    ③這份恐懼從何而來?最初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④消除這份恐懼後,我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發現它,面對它,並解決它!
  • 總結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願起身去嘗試的人,讀完這本輕鬆小品,也試著跨出第一步吧!

    推薦這系列給所有希望自己更好的每一個人!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