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懷念.轉瞬之間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近期流行一種拍攝創意,幾個人走入鏡頭,擺出有些異於年紀的拍照姿勢,畫面一轉,多年前老照片映入時,才發覺鏡頭裡的人,不正擺著照片裡的姿勢。不同的是,小孩長大了,父母卻老了。
時間無聲推進著,這創意,酸中帶甜的感動。
另一支影片,女孩手裡提著一套暗紅色系套裝倚在身後,坐定後,她將衣袖環在自己腰間,對著鏡頭笑,我猜到了結果。當老照片出現時,心中一陣揮之不去的酸,一位年輕母親,手裡環抱著剛出生的女嬰,她臉上揚起的笑容,那瞬間,像是擁有了全世界最珍貴的幸福。
我一直都有一個課題,關於時間,關於生離死別這件事。我並不害怕死亡,我怕的是身邊珍惜的人離開,怕看見他們面臨病痛的折磨,而我卻僅能陪伴,無能為力。也怕還來不及用盡全力付出,一個無常突襲,已沒了機會。
在無常面前,我們都是渺小的。
很喜歡電影《童夢奇緣》裡的一句話: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生命,是一趟學習的旅程,學著如何微笑祝福,學著如何微笑幸福,學著如何不浪費時間遺憾過去,學著如何放下對未知的恐懼。
若能坦然接受無常,珍惜當下,便成為了一種自然,一種必然。我喜歡這個方向的自由,雖走著相同的路,身卻明顯輕鬆了不少,原因無他,捨去了過去與未來,少了三分之二的束縛,喜樂,理所當然。
於是,擁有的,我們學會珍惜與感謝,失去的,我們學會放下與祝福。久了,便漸漸明白,會隨著時間改變的,會隨著多少影響心境的,竟都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像是一滴落入大海的水,那些許之後的平靜,來自全然接受,接受眼前緣分的來去,都僅是一種修練,都僅是為了回歸原初那曾經遺忘的美好。
心,回家了,安靜了。那曾經煩惱的、執著的,也像是無垠沙堆裡的一粒沙,尋不著,也不重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