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恐懼帶著我們前進,勇敢的自己拎著自己走向想要的生活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石縫中長出的小草
這陣子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在這麼嚴重的疫情之下,不回台灣呢?」
「為什麼不放棄簽證,下次再申請呢?」「在日本生活很艱難吧?既然錢也沒賺得特別多,不如回台灣吧!家人朋友都在!」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那時面對這些問題我一個問題都不知道該麼回答,只能開開玩笑回應,因為住在日本時我的皮膚狀況變好了,不太長痘子了!

對呢,為什麼會想住在日本呢?這個問題從來沒有去認真想過,這次回到日本後,回想過去的很多事情,回憶一一浮現,高中時在上課發呆時,有時會想說如果我能在國外生活看看就好了!如果能有留學經驗就好了,有時候貪心一點就會想,如果能在國外工作看看就好了,但以那時候的狀況,這些對我來說有點像幻想,但光是想想就覺得很開心,偶爾會羨慕家境好的同學可以被家長送出國去唸書,隨著時間推進,這些感受不知不覺就忘記了,現在當初的幻想成真了,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常常走路時,不知不覺會想說對阿!為什麼我現在在國外呢?
如果有時光機,我想回去告訴那個青澀的自己,未來妳所想的事情會實現的,請安心讀書吧!!
即使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很完整的有邏輯的講出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但從過程一直不斷的突破舒適圈,開創新的到路,到打造理想生活,每個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想放棄的時候或是不安的時候懷疑自己的時候,這時候去洗個澡吧,哭一下,睡一下。隔天又會是新的一天,不一定會更好,也不一定會是大晴天,但那個不舒服的情緒一定會稍有緩解的!勇氣滿滿的時候就勇往直前多做一些貪心的事情,沒有勇氣時就先安靜地待一下,專注做眼前的事情,生活就會漸漸朝向理想方向前進。
所以為什麼在這麼艱難的時候不離開日本呢?即使是好的與壞的,我都想跟自己當初所選擇的事情生活一起同甘共苦的度過,如果只看著眼前的不好,或許會錯過未來的很多美好的事物,即使未來情況越來越糟了,但因為全力以赴了,問心無愧了,所以不會有遺憾,所以在這之前讓我們繼續過著愉快安心的生活。
近期突破的一件事情是,終於吃了紅蘿葡了,可怕又可惡的紅蘿蔔!為了健康飲食均衡,之後要來把紅蘿蔔變成好吃順口的料理。
滿滿的紅蘿蔔看著我
可愛當飯吃,紅蘿蔔的飯

Rivers know this: there is no hurry. We shall get there some day.             
                  -Winnie the Poo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