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美勞]向日葵(20191025課程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Y8M
昨天上課主題「向日葵」,老師帶了假的向日葵跟孩子們介紹向日葵的外型和特性。
材料:
1.塑膠叉子(拋棄式的)
2.壓克力顏料:白色+黃色、橘色
3.書面紙:咖啡色、綠色、其他(底色)
4.奇異筆、蠟筆
★製作方式
1.剪一個咖啡色的圓型,當花蕊,放在畫紙上畫一圈。
2.畫花瓣:用叉子沾壓克力顏料(白+黃)畫花瓣,再沾一點橘色讓花瓣有一點漸層。
3.畫花蕊貼上:用奇異筆畫,花蕊可以畫點狀、格子、圈圈、塗鴨像龍卷風等。
4.貼上莖、葉子:葉子用奇異筆畫上葉脈再貼上。
5.用蠟筆補上其他插畫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食譜/親子日常甜點DIY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今日持續高温,午后窩在家中與老三和鄰居小朋友一起做香草杯子蛋糕,小朋友負責最後表面裝飾部份,我負責把蛋糕烤好放涼,小孩好愛,玩得開心,吃的爽快。 所需的材料有: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十二人份(一人一個),所需時間:45分鐘 中筋麵
Thumbnail
avatar
xingshi
2021-08-26
安妮日記-親子篇(1943年4月2日 星期五) 文章中,我看了這篇是讓我最印象深刻。 說了實話,卻讓家人難以接受 ! 小時候最怕辜負爸媽期望的我,小時候不管怎麼樣嬤嬤總是會拿我跟弟弟做比較。 不管怎麼樣做錯什麼事,永遠都是我受到懲罰。 不聽他們任何話就覺得,「我讓他們失望 !」 像是媽媽要我幫忙做家事,做不好她只會
Thumbnail
avatar
庭筠
2020-12-22
[藝文評論]國立海科館趣味海洋生物特展,海洋嘉年華親子共遊體驗,基隆室內展覽親子一日遊最佳去處 ​ 一說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可以對於小編在地的基隆人而言;可謂是一個熟悉的博物館。來此走走不只是一個旅遊;更是一個吸收海洋知識的場所。為期九個月展期(展期::二零二零年七月一日至二零二 一年三月一日止)趣味海洋生物特展,對於 一般大眾來說;透過特展不只能深悟海洋的奧秘,更能探索海洋神秘的一面。這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09
親子主日學,再會昨天(9/20)在親子主日學,帶完固定班底小孩們做結束禱告後,總算能不急不徐的跟他們說,這是我最後一天帶他們(上個月是最後一次說故事)。 小孩們被這個消息嚇了一跳。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0-09-21
墨爾本『湯瑪士』蒸汽火車親子半日遊,行前準備媽媽包必備七樣物品 你的小孩喜歡『湯瑪士』火車嗎? 墨爾本Puffing Billy的『湯瑪士』蒸氣火車活動是季節限定,我們上次沒有坐到,這次終於訂到票了!媽媽用心良苦啊!早早就鎖定日期,幾個月前就訂好票了! 『湯瑪士』蒸汽火車以及『胖總管』可以在Puffing Billy實際看到喔!〈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湯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1-06
藝術家媽媽的親子塗鴉日 -舊刊物利用 比起填色圖案/填色書,我更喜歡小孩子不受框架限制時所創造出的塗鴉。隨手可取得的舊報紙或單面廢紙加上筆還有想像力,馬上就可以快樂地畫畫。小小孩在還未學寫字之前,多讓他們拿筆畫畫,可以訓練手指的小肌肉,對日後學習寫字時很有幫助。 本文提供幾個在舊刊物上進行加工塗鴉的創意點子,很適合親子一起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