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閱讀回顧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是我開始記錄自己讀過什麼書的第一年。在閱讀過後,馬上把書名、作者等資料記錄下來,除了累積成就感之外,也較能掌握自己閱讀的方向,做出適當的修正。(用excel或雲端試算表記錄非常方便)
2018年要回顧的書,其實是我在2019年挑選的,當時一邊挑一邊覺得「我之前怎麼會看這種爛書」,也認為「年尾看的書比年頭看的好多了」。我無意批評那些書,它們不過是內容較淺,適合以前的我。我只是想表示,看書的品味可以改變很快。
這篇是「回顧」,就是挑選過後的喔!我實在沒有勇氣po完整的書單啊XD
閱讀95本 / 選28本
分類:
自然科學、科技/小說及其他文學/社會/
和作者自身相關/圖畫、圖文書

自然科學、科技

《天生變態》詹姆斯.法隆(James Fallon)
《機器 平台 群眾》安德魯.麥克費(Andrew McAfee)、 艾瑞克.布林優夫森(Erik Brynjolfsson)
《人類大命運》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
《新生活判讀力》泛科學「科學新聞解剖室」專欄作者群 黃俊儒 等
《新時代判讀力》泛科學「科學新聞解剖室」專欄作者群 黃俊儒 等(想要擁有「對科學新聞的識別能力」的人必看!)

相關文章:迷你書單03 | 媒體素養 | 科學新聞發生了什麼事?

小說及其他文學

《人生複本》布萊克.克勞奇(Blake Crouch)
《微小說》安娜.瑪麗亞.舒阿(Ana Maria Shua)(用2、300中文字的篇幅,傳達一整個故事,又十分有韻味,真是太厲害了!)
《人浮於愛》侯文詠
《繼父》宮部美幸

社會

《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麥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
《高敏感是種天賦》伊麗絲.桑德(Ilse Sand)
《人類大歷史》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
《關係黑洞》周慕姿
《金錢心理學》丹.艾瑞利(Dan Ariely)、傑夫.克萊斯勒(Jeff Kreisler)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顏擇雅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土井英司
《做工的人》林立青
《我只想活著》芭娜.阿拉貝得(Bana Alabed)
《像我們這樣一個家》許惠峮

和作者自身相關

《相依》吳若權
《別鬧了,費曼先生》理查.費曼(Richard P. Feynman)(費曼是有很大貢獻的科學家,同時也很有趣)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曲家瑞

圖畫、圖文書

《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Keigo
《小鬱亂入,抱緊處理》林妤恒、白琳(用淺顯的圖文講解憂鬱症)
《醫生哪有這麼萌2》Nikumon
《小護師艾利的醫院生存筆記》艾利Ellie
《一個人住第五年》高木直子
《我的30分媽媽2》高木直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