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四法則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施工中——·
金融四法则:
1. 市场率先经济:市场本身就是最诚实的人,且走在一切资讯之前。
2. 非理性市场:市场总是游移在大众的疯狂与冷漠情绪中。
3. 混沌主宰:预测总是不准确,尤其是长期走势。
4. 图形的自我实现:图形、技术分析者的强化。
· 市场率先经济
价格波动创造新闻,而非新闻创造价格波动。(小心操控!新闻预测价格)
股市是景气概况的晴雨表——尤其是综合指数,更高级的是债券!(领先分析师)
股市领先经济约6-9个月。
敏感度:精明投资者/机构->管理层->机构->散户
· 非理性市场
情绪受价格影响,最后变成集体性的歇斯底里。
崩盘事件
结论:
1. 市场随时由情绪完全主宰。
为何出现集体性现象?
2. 市场有系统性不稳定的内在趋势
3. 短期预测:正回馈循环力量——可被预测
4. 长期预测:动态系统、混沌Chaos——不可被预期(越长越混沌)
· 混沌主宰(蝴蝶效应+分岔现象)
长期不可预测性:市场是多组动态因子组成,些微改变都能影响大局。
气象预测:
使用预测后的数据,再进行一轮预测,将会出现蝴蝶效应。
越长期、越多错误。
蝴蝶效应:某个人卖了一张股票,都可能引起恐慌。
定态混沌:由确定性系统产生的随机性结果。
正向循环=A导B、B导C、C又导A
分岔现象:压力越大,分岔越夸张;持续分岔、直到混沌。
战胜市场:
某些混沌本质具有可预测性、技术与统计。
比一般人提早预测改变
猜测技巧比一般人高级即可
· 图形的自我实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嗨,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投資部落客。大馬除了有椰漿飯,還有小弟RichWee(笑)。我參與許多全球性市場,包括美股、債券、ETFs、基金、貴金屬、CFDs等等。我希望藉此平台,進行理財教育推廣,讓有興趣投資的人,可以有機會學習更專業的投資內容。 【粉專】:http://bit.ly/35KoN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