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加勒比海—外篇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建議先閱讀「走」到加勒比海(上中下)↓
在卡羅斐波拉唯一一餐午餐,是席內買到的魚和威廉不知何處問來的冰啤酒
在卡羅斐波拉唯一的白天,午間吃了滿肚的食物又灌了些啤酒後,我們仨都有點懶洋洋的。
隔著卡羅斐波拉河出海口對岸另一側沙灘上有一艘看來擱淺很久荒廢的船隻,
加勒比海旁呢!那艘廢船讓人產生無窮遐想。
讓人產生無窮遐想、加勒比海旁的廢船
雖然席內和威廉都覺得游過平靜的河口對他們只是小菜一碟,不會游泳的我只能望河興嘆。本想我留在這側,他們倆去對岸就好,席內興沖沖的發現旁邊有一艘小木舟,主人不介意我們借用。她說她可以操舟載我渡河過去。
借來的小木舟和遠方沙灘上的廢船(沙灘上的垃圾竟然都是啤酒瓶)
威廉把他的相機交給乘舟的我,說他要自行游過河。
席內撐著小獨木舟載著抱著威廉相機其實有點恐懼的我過河。
正在游過河的威廉
到河中央時,我突然覺得小舟劇烈搖晃了起來。初時我以為是跟我一樣緊張的大狗布達不安定的跺步造成的,回頭一看才發現席內已經停止操舟,自以為有趣的正用力左右搖晃船隻!
當下嚇傻的我忙跟席內說:不要這樣,我真的很害怕!而且我身上有兩台相機!
我們在正河心,船如果翻了我絕對無處可逃,不提威廉和我的相機,恐怕連我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有問題!
席內怎麼都勸不聽,而且開心的享受我的恐懼。我才為時已晚的發現午餐的啤酒讓席內醉了!我越害怕她就覺得更好玩,不管我怎麼說她就是更用力的搖晃船隻。
後來連原先已到對岸的威廉都發現苗頭不對,又下水往我們游來,在我真的被席內嚇暈或是我們通通落水前,最後由威廉拖著小舟靠岸。
一靠岸威連忙拿走他的相機走開(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好不容易踩到陸地的我則是恐懼與憤怒交織、烈日下只覺得眼前都要氣出火來,回頭只看到也已上岸的席內坐在沙灘上傻笑。
氣到都發抖的我憤怒到不敢開口,覺得只要自己說話應該就會忍不住會痛罵席內。踩在炙熱的沙灘上,才發現自己把拖鞋遺落在小舟上。
衝回小舟邊才發現入水兩步水深已過腰、攀著小舟只想拿到拖鞋趕快走開離席內遠些。撈到拖鞋一低頭,才發現掛在胸前的相機小紅已經泡在水裡了!!
一向小心翼翼保護著小紅的我,當下因為理智斷線,竟忘了還掛著相機就走入水裡!
忙衝上岸檢查我的小紅,打開鏡頭看竟看見水在鏡頭內流動
驚慌取代了原先的恐懼憤怒,忙抽出電池、試圖甩乾相機中水,希望可以做些什麼彌補。
席內這才發現情況不妙,開始在忙著處理小紅的我背後道歉,除了怪啤酒、還說在家鄉她有個姐姐也很怕水,她們都很愛這樣欺負她(這哪兒好玩??!!)
當下我看著滴著水的小紅,完全不想回應席內,腦中一片空白。
想著最近在工作上因拍工作坊的紀錄照才被同事們稱讚、想著我的相機如果就這樣壞了在巴拿馬我要去哪兒再生出一台來...許許多多的問題閃過腦海。
席內轉成說她可以賠償我的損失(在巴拿馬如果真能弄到這台相機絕對比她想像中來得貴許多,而且這根本不只是錢的問題好嗎?!)當下我只想離她遠遠的,抄起滴水的小紅往沙灘另一側疾步走去,走過原先吸引我的廢船還聽到正拍照的威廉叫我,但我就低著頭懷著滿肚負面情緒一路走到沙灘另一側,直到另一條小河的出海口截斷我的去路。
找了一小片椰子樹蔭坐下躲開炙熱的陽光、純然就是一片空白。
發呆中林下突然跑出幾隻看來已成野生的家豬,想起不知在哪讀過:加勒比海側小島上常有從前水手航行遺棄(或逃跑)的豬隻、後來野化繁衍成群,竟然就在沒有相機可以拍照時被我遇見了。
大翠鳥也跑來旁邊枝頭上湊熱鬧。這真的是人煙罕至的世界盡頭,我在美麗的藍天碧海白沙灘上,只有一台泡了水的相機相伴。

不知道自己在那坐了多久,總之該等所有爆表的情緒指針漸趨正常後,我才起身走回到廢船邊,坐在一個樹蔭下。
依稀記得威廉後來找到樹蔭下的我,略帶抱歉的口吻跟我說席內都跟他說了,他很遺憾發生在我相機的事。
我能說什麼呢?儘管我被席內弄到氣炸了是事實,但掛著小紅走進水中的人,畢竟是自己。
後來席內也找到我,帶著無比懊悔正式跟我道歉。

因而,我的加勒比海之旅,照片停格在游泳渡河的威廉。
後來雖然放下情緒繼續努力享受最後的加勒比海,但說不記掛相機的狀況絕對是騙人的。
回到聖塔非後,沒有防潮箱的我,只能先靠熱帶的太陽曬乾相機中殘存的水分。(儘管後來很多人表示這是很不可取的作法,陽光的熱度可能會導致一些零件變形)
但總是死馬當活馬醫。
正沐浴在熱帶日光浴中的小紅,看得出液晶螢幕還充滿著水氣
等相機曬到看不出任何水氣,我再用網路上查到的土法--把小紅包覆在米中,希望米粒能幫忙吸乾所有水分。
過了三天,為了準備晚餐要洗米才想起米都跟小紅住在一起除濕中,誠心誠意的跟小紅借了點米來做晚餐。
夜半終於覺得小紅夠乾了,忐忑的放進電池、按下電源...沒有反應。
再按一次.....
電源燈亮了、螢幕亮了!!!!
我的小紅活回來了!!!!
加勒比海行真的幸運星當道,其實原先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小紅竟然活回來了,而且在巴拿馬剩下的一年多一路伴著我,直到回台又過了一年才被我汰換掉。
謝謝小紅,陪我記下這一路經過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