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熱帶生物圖鑑裡(下)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世界的生物多樣性遠遠超出想像範圍。無論是蝶蛾昆蟲、兩棲爬蟲到鳥類或是哺乳動物。
雄性黃頭壁虎(Yellow-headed gecko),除了明顯兩截體色,雖是壁虎,爪子卻比較像普通的蜥蜴
多樣性高的地方生存壓力也高,因而許多物種演化出獨特驚嚇天敵的方式。
比如一日在走廊上看到一隻擁有類樹葉外觀的蛾,想著牠太像樹葉了,把牠移去旁邊比較不會被人踩到,沒想到才輕觸到牠的翅膀,牠就突然露出兩個鮮豔的大眼睛嚇我一跳!
↓↓↓↓↓
給你點顏色瞧瞧!
更多的繽紛生命曾在粉絲專頁介紹過,就不一一在這贅述。

聖塔非住久了後,就比較少為了環境中的各種吸血昆蟲或奇特生物大驚小怪。
但就在我以為沒有什麼事情讓我更「驚喜(嚇)」的後,生活就會對你高唱沒那麼簡單
由於熱帶生物資源競爭激烈,螞蟻的種類不勝枚舉,覓食效率也非常高。
某天夜半醒來使用洗手間,因我的淺眠,睡到一半起來慣例不開燈;就在坐在馬桶上「小號」後拿衛生紙擦拭時,突然就從被擦拭的部位傳來揪心的痛感,那種痛言語完全無法形容,又像被戳了又像是火燒……
痛到皺著臉忍眼淚差點掉下來,所有瞌睡蟲瞬間通通蒸發,忙打開浴室燈確認到底發生什麼事?
先看了手上的衛生紙並沒有異狀(一度懷疑是衛生紙上插了一根針),只好用手探索刺痛的部位,結果,竟被我從那扯下一隻黑螞蟻
牠不偏不倚的咬在最私密的部位,已痛到淚眼汪汪的我感覺到「那邊」除了痛還開始發熱腫脹,這根本是一種酷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