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之詩》:十一、因為我是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魔神的靈魂碎片裡面沒有意識?」
這是在出發之前,諾札與伊格爾一起在魔龍城堡對話時的內容。那時候他們還在吃著魔龍精心烹調的內臟料理。伊格爾自然是半口都沒吃,只是把盤子推到一旁。
「咯咯咯,我醒來後也不是全部都在發呆和吃飯啊。」「我覺得看起來就是這樣啊。」
「之前我就拿到過魔神大人的碎片啦,」魔龍的身體伸出突肢,一邊用水潑了吐槽的伊格爾,一邊說道。「可惜啊,怎麼呼喚也沒用呢,能感覺那是魔神大人的碎片,魔力也還在,但沒有智識。你們懂得吧,一個智慧個體,是由三部分組成的嘛,身體、靈魂、智識。」
「智識是意識和人格的組成……難道魔神的智識已經、消散了嗎?」諾札思考著猜測。
「不知道呢。可能在某個碎片裡、可能要收集全部,也可能已經回歸大地啦,不管哪一個都一樣,一時半刻不可能讓魔神大人復活的。」魔龍把生肉和料理都一併丟進嘴裡嚼啊嚼。
「復活具體而言是該怎麼做?」
「將靈魂碎片全部聚集到一個新的肉體就可以啦,其實就跟你們人類巫師的秘術:換身的概念差不多啦。」魔龍用尾巴抓著頭說著。「新的身體要能使用魔族的魔力系統才可以,所以最好有魔族的血統──不過啊,我以前已經試過好幾次了,都沒有用啦,那個被硬塞碎片的身體,通常一開始會因為魔神大人的魔力而精力充沛,但久了就會承受不了而出現損壞啦。」
「那你幹嘛不一開始就阻止魔官啊!」諾札忍不住抱怨。
「呵,執著於某件事的時候,你聽得見別人怎麼說嗎?」魔龍戲謔道。「那幾個被打倒的魔將,他們一定都有發現這件事吧,最後還不是都執行了自己的計劃,哪有這麼容易放棄啊。」
「那你呢?」伊格爾不滿剛剛被潑水,瞪了魔龍一眼。「你自己又是怎樣?」
「我當然也沒有放棄囉──但要用什麼形式,就不一定了。」魔龍繼續發出咯咯咯的笑聲。「不過魔官和我不同,是個有點太認真的傢伙,自己小心一點吧。」
在幽暗的地下據點中,使用伊莉絲身體的魔官,站在通道,慍怒的雙瞳瞪著往後倒坐在地的諾札,以及在他旁邊的瑪德琳。
「魔神大人,請回答我……為什麼這樣呼喚了、都這樣使用您的魔力了,您還是默不吭聲呢。難道……智識已經……」
昆蟲振翅的聲音在通道內迴響著,魔官從怒視,轉為低下頭思考,話語比起對話,更偏向喃喃自語。
「……咳、咳咳。」諾札還因為被蝗蟲給重擊喉嚨咳嗽著。
嗚,如果正面衝突的話,肯定不會贏的……海莉潔和希利烏斯都在另一邊,我跟瑪德琳怎麼可能贏這個怪物嘛!只能逃跑了嗎?逃跑的話、如果他集中攻擊海莉潔那一邊呢?還要想魔神碎片在伊莉絲體內的造成的影響……要怎麼都做到啊!
諾札用求助的眼神看向瑪德琳,瑪德琳似乎在思考一樣的事情,但和諾札的懦弱不同,她雖然也在害怕,眼神裡卻沒有放棄。
「諾札,你跟其他魔將有什麼牽扯嗎?」瑪德琳劈頭就是這個直指核心的問題。「對於魔神碎片,似乎比我們更了解呢。」
「……嗯。」諾札乾脆坦承了,現在的狀況隱瞞也沒有意義了。
「嘻嘻。」瑪德琳露出不合時宜的笑聲。
「笑什麼啦!」
「但你現在是勇者吧?『魔將的手下』……利用這個身份吧。」瑪德琳露出又甜又惡作劇般的笑容,有點像惡魔。「我們、得做出殺了伊莉絲的準備哦。」
一時之間諾札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當他想通後,便理解了。
「『堅定勇者的立場』嗎……原來是這麼可怕的事。」諾札苦笑。
諾札和瑪德琳交換一下了眼神,她的薰衣草紫雙瞳看著諾札,輕輕點了點頭。諾札從地上爬起,拿穩三味線。
「喉嚨沒問題了嗎?」瑪德琳笑著補充煉金球的藥劑。
「是啊,隨時準備高歌一曲呢。」諾札清了清喉嚨,站穩腳步。
這時在深思的魔官注意到了他們兩人的備戰架式,露出玩味的笑容。
「──看見壓倒性的實力差距還沒有逃跑的打算,我不得不敬佩兩位是堅強的賭客。你們那做為籌碼的生命,我會收下的。」
「你們那做為籌碼的生命,我會收下的。畢竟,我沒有留下你們活口的理由。」
在另一邊,魔官以自己的身體和海莉潔、希利烏斯、星護等人對峙,在拱型的昏暗通道內,海莉潔舉著長槍、希利烏斯舉著雙拳,分別站在最前面,讓星護站在最後頭,呈現一個倒三角的陣型。
詩人……瑪德琳……!他們沒事吧?海莉潔微皺著眉頭思考。不、現在也沒有餘力去想這件事,只要專心打倒眼前的敵人就可以會合了。還未知對方主要的戰鬥方式……但,比起被動承受,不如──!
「星護!希利烏斯!」
「來了。」
「好。」
海莉潔和希利烏斯同時衝出去,星護旋轉著長杖,星點在通道內綻放,海莉潔跳起,靈活地把星點當作跳板,從歪斜的特殊角度切向魔官的側面,希利烏斯則憑藉著速度,正面襲向魔官。
魔官微微按帽行禮,漆黑的魔力在雙手聚集,然後彈射出彈珠大小的漆黑圓珠。海莉潔和希利烏斯身體稍微一轉便躲開,但圓珠卻突然爆炸。
圓珠又分裂成大小不一的細珠,射向四面八方。分裂的圓珠就像是漿果般,迸發出大量的黏液,如蜘蛛巢穴般充滿絲線狀的黏稠液體。
毒嗎?但這樣無法阻止我們打倒你──!
海莉潔和希利烏斯仍舊往前,魔官像是怯戰似的後退幾步,但其實不然。當海莉潔的身體擦過那些黏液時,撕裂般的痛楚傳來,就像是被刀刃劃過。黏液碰觸到希利烏斯的盔甲時,發出巨大的碰撞聲,反作用力反而讓希利烏斯後退。
而當黏液接觸到空氣的那一刻便瞬間定型,化作宛如鋼鐵般堅硬的漆黑線網,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第一次看見這種魔法。」希利烏斯咕噥道,使勁用力揮拳,才把織網給擊碎。
「呵,很有趣吧?」魔官悠哉地說道。「還能這樣用哦。」
魔官彈指,一顆圓珠穿過海莉潔和希利烏斯身邊,直接射向星護。星護一個反應不及,被打得正著,黏稠液體四散,在接觸到空氣時化作堅硬的固態,強大的衝擊力就像是鐵球般將星護砸飛,撞擊在牆面上,接著又跌落地面。
「星護!」
「我、沒事。」
星護掙扎著從地上站起。在水藍色兜帽底下,流下一條紅中帶紫的血痕,身上到處都是傷痕,但依然維持平常的淡然表情。
「該說不愧是勇者嗎?一般人沒有防下這一擊通常就死囉……嗯?」魔官餘裕的笑容和神情講到一半,突然不自然的停下。「──魔神大人的智識、不能復活?嗯?不、我不相信……」
「……?」
海莉潔趁著魔官分神於另一邊的意識時,分析現在的戰況。在狹小的通道內,魔官的能力可以讓鋼鐵般的絲線佈滿這裡,恐怕還能帶毒,這黑線的強度能夠讓希利烏斯無法用身體直接撞斷,必須出全力才能擊碎,是可攻又可守的麻煩能力。
而圓珠不只能這樣製造阻礙前進的線,也能進行強而有力的攻擊,想必星護難以再承受一擊。
現在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打倒魔官。
既然如此──
「希利烏斯,先做準備,在我前面開路,送我過去。」海莉潔低語。
「妳打算怎麼做?」
「那還用說,」海莉潔微笑。「當然是打倒魔官了。」
「……我懂了。」希利烏斯了然於心,輕輕點頭,頭盔隨著動作喀喀作響。「那我說什麼都會開一條路的。」
「星護,」海莉潔對星護說道。「等就定位,就全部破壞掉。」
「什麼?破壞什麼呀?」星護偏頭,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警戒的退後一步。「……!我不要。」
「拜託妳了。」海莉潔眨著天青藍的瞳孔,帶著些許緩和氣氛的笑意。「相信我,我會沒事的。況且,這是隊長命令。」
「……這種說法,太狡猾了。」星護喃喃說道。
「抱歉。」
海莉潔腳步往前一站。
「要上囉。」
魔官伊莉絲的雙手像是指揮棒一般操縱著蝗蟲群,不斷地襲向諾札。諾札和瑪德琳成I字陣型,由諾札站在最前方,一路向前,再由身後的瑪德琳輔助。
當蝗蟲群襲來,諾札便往地上一蹲、往旁邊一滾,瑪德琳的煉金球隨後射出,在蝗蟲群中產生爆炸,火焰讓蝗蟲群嚇得四散,讓他們又得以更接近魔官。
「沒用的。」
伊莉絲的手再次一揮,身後的巨大黑蜂對著兩人掃射出密密麻麻地毒針。
「──即便櫻花飄散!」
諾札彈奏著三味線,無型的刀刃在他前方展開。在無數毒針射向他們之際,他們肩併著肩,瞬間替換成一字形陣型,兩人分別以無形刀刃、煉金球以及自己的雙手護住喉嚨、心臟、臉部,其他部位則任由毒針刺進血肉之中,不論身上插了幾十根針,都繼續往前。
魔官似乎被這樣不怕死的衝刺震懾,但馬上轉念一想,這兩個人護住自己的致命部位和重要的動脈,並不是全然的無謀。
「喝啊!」
瑪德琳再次拋擲出煉金球,晶瑩剔透的冰晶從煉金球中炸開,儼然變成一顆有著尖刺的冰球,瑪德琳甩動著,將黑蜂給砸碎、驅散。兩人的身上都插著毒針,血染紅了他們的衣服,瑪德琳的額頭冒著冷汗,吃力地繼續使用煉金球
「有膽識。」魔官淡淡笑了一下。但是啊,你們這種犧牲自我般的強行進攻是沒用的,只要我稍微退後一些,拉開距離,消耗即可,終究是以卵擊石。
「諾札,準備好了吧。」瑪德琳一邊喘氣一邊笑嘻嘻地問道。
「嗯。」諾札嚥了嚥口水。
瑪德琳將煉金球砸在諾札身後的地板上,然後引爆。灼熱的爆風從煉金球爆發出來,諾札咬牙,讓背部承受這陣風,速度像是箭矢般往前衝刺,一瞬間就乘著這陣風來到了魔官面前。
「什麼──」
「抓到你了。」
諾札順勢撲倒了伊莉絲,將嬌小的身體壓倒在地上,然後拆開三味線,在三味線主要的木頭構造裡,藏著一把利刃,諾札喘著氣,把刀刃抵在伊莉絲的喉嚨上。
「──厲害,我不得不佩服。」魔官先是一愣,然後淡淡地笑了,發自內心的稱讚著。「但這樣也沒用,我仍然可以殺死你們。豪賭不代表會獲勝。」四散的蝗蟲群又重新聚集。瑪德琳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跪坐在地上喘息,諾札拿著刀的手也因為毒素而顫抖。
「那我會先殺死伊莉絲的。」諾札露出倔強的笑。「就算是碎片,魔神的碎片仍然是靈魂碎片,靈魂的特性,你不會不知道吧?」
只要盛裝靈魂的肉體死去,靈魂就會化作沒有實體的能量,回歸於虛無之中。
「──你才不敢。」魔官篤定的回答,但操縱蟲群的動作儼然停下。「勇者不可能殺死無辜者的。」
「哦?你不就是透過我才找到魔龍大人的傳送桶嗎?我可是魔龍大人的手下呢。你知道魔龍大人為什麼都不行動嗎?就是為了等魔神碎片消失殆盡,自己能夠稱王啊。」
「魔龍……怎麼可能!」
「那你要怎麼解釋魔龍大人為什麼不行動?為了以後能分一杯羹……就讓我來消滅這個魔神碎片,討魔龍大人歡心!」諾札的刀刃前端已經刺進伊莉絲脖頸的皮膚。「況且,毀掉一個魔神碎片,也能讓我在勇者之間更有立足之地吧,好處這麼多,殺掉一個小鬼又算什麼?」
「──可惡的人類,盡是一群沒有道義的鼠輩!」
魔官大吼,如黑色膠狀物的魔神碎片,從伊莉絲嘴裡吐出,就像吐出一顆蛋似的往旁邊一滾。大量的蝗蟲群衝了過來,捲起魔神碎片,運送往交叉路的方向。
似乎是用盡所有力氣、沒有了魔神碎片又無法支撐魔力的關係,在蝗蟲群消失之後,伊莉絲和魔官的聯繫便斷開,頭一歪,暈了過去。
諾札這才鬆一口氣,往旁邊一倒,手一鬆,刀刃掉落在地上。
──一切都是虛張聲勢,如果真心想要殺掉伊莉絲,馬上就會做了,哪會說這麼多?他就賭在因為魔官的意識分散,無法冷靜思考局面,進而會做出回收魔神碎片、避免魔神碎片和伊莉絲一起死去的判斷。
避免魔官殺死他們、避免伊莉絲繼續受到魔神碎片的威脅、避免兩個魔官一起合攻海莉潔……三個目標,總算是都達到了。
「做的不錯哦。」瑪德琳喝著藥水,檢視著兩人身上的傷口,及伊莉絲的狀態。「魔將的牽扯什麼的,之後再聽你說,但是這次呀,真是多虧你呢。」
諾札嘆息,躺在地上。
「如果剛剛魔官很固執,怎麼樣都不肯把魔神碎片移出伊莉絲的身體,那該怎麼辦啊?」
「這個嘛,就可能真的要把伊莉絲給……但是啊,你做得到嗎?魔龍大人的手下。」瑪德琳笑嘻嘻地笑著。
被這樣稱呼,諾札忍不住露出苦笑。
「當然做不到啊。因為我不只是魔龍大人的手下,我是──」
希利烏斯站在最前面,在一聲幾乎能響徹整個通道的嘶吼之後,開始往前衝刺,一邊前進一邊揮拳。
魔官射出大量的圓珠,想要擋下希利烏斯的進攻。希利烏斯站穩腳步,每次在圓珠爆發前,就一拳擊開,彈射在周圍的地板上,減少分裂出的黑線數量。
星護在後頭,不斷使出淡紅色的星點,躲避著黑線,順著在前方的兩人所開出的道路,將星點往前方不斷聚集,整個通道被星點給點亮。
「真是難纏啊。這裡也不太方便我進攻,不如把你們鎖在這吧……更何況我還要回收魔神大人的碎片。」
魔官喃喃自語,索性不把圓珠往希利烏斯身上攻擊,而是往四周發散,讓大量的黑線能夠像是層層保護網般鎖住他們的去路。
希利烏斯深吸一口氣,雙拳緊握,壓底身體,讓能量都聚集在雙手,那架勢彷彿蹬地、準備衝刺的公牛。他的腳一瞪,拳頭轟擊而出,一邊往前踏一邊連續出拳,將黑線全數擊碎。
無數黑線構成的厚牆,開了一個洞,可以直接看到魔官的身影。
「獸拳-牛突。」
希利烏斯雙手交握,讓拳頭形成宛如甩錘的形狀,海莉潔跳起,踩踏在希利烏斯的雙拳上.海莉潔乘著希利烏斯甩出她的力道,穿過黑線牆中的洞穴,衝到魔官的面前。
「嘖。」
魔官的雙手向前,準備對準極近距離的海莉潔射出圓珠。海莉潔心一橫,竟然放下了手中的長槍,雙手往前,抓住魔官的雙手手腕,對準地面。
「什麼?」
這樣的距離,如果發射圓珠,魔官也會波及到自己。
「想要牽制我讓其他隊友解決我嗎?有意思,可惜很天真呢,海莉潔小姐。」
魔官那張少年的臉龐,從嘴角開始裂開,露出了如狼般的血盆大口。
「別把我的身體構造跟妳們人類混為一談啊,就算雙手被抓住,要殺掉妳,也有很多方法。」
「──不,我怎麼可能小看魔將。」海莉潔冷靜地喊道。「星護!」
不知何時,無數的淡紅星點已經聚集在魔官和海莉潔的身邊。魔官僵在原地。
「這樣妳也無法全身而退的。」
「我知道。」海莉潔頷首。
星點附著在周圍的牆壁上,引爆。
這條通道開始崩塌,旁邊的石塊掉落,隨時兩人都會被壓成肉塊。而海莉潔為了不讓魔官用圓珠製造防禦、躲藏的空隙,所以仍然緊抓著魔官的雙手不放。
「妳──妳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想一命換一命嗎?」
「那還用說。」海莉潔淡淡一笑。「因為我是勇者。」
-待續-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是追蹤Facebook粉絲團Plurk,一起分享創作的樂趣。 《勇者之詩》固定每週五晚上更新哦!喜歡的話記得按一下拍手給我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倚墨
倚墨
解析作品、深入知識、享受生活,會在這裡盡情揮灑自己的筆墨與內心,人與人之間就像永遠無法相通的獨木橋,但還望我們彼此的叫喊能確認你我的位置。 建議您追蹤方格子帳號即可,如要透過其他管道聯繫也可以到[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