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除夕圍爐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婆走後,老家租給別人住,沒地方吃飯,所以這幾年都來我家吃年夜飯,老先生的大弟今年帶來冷凍佛跳牆、富貴烤雙方、大蒜及臘肉,小弟弟空手到,其實說好5:30-6:00到我家,我5:30東西都弄的差不多。
煎芋頭糕
但6:00才拿來佛跳牆,我也是硬著頭皮,直接用瓦斯爐就加熱,高湯還硬的不得了。臘肉不能直接炒,會太硬,我都蒸過再炒,搞的我很緊張,下次,我寧願菜都由我準備,只要事先告知想吃什麽,我可以先處理,不會臨時要跳牆。
身為這個家的二媳婦,由於大嫂半身不遂,所以年夜飯大概都是我煮,我從小就在鄉下看媽媽準備年菜,我邊看邊學,剛嫁過來的頭幾年,我都會煮梅乾菜筍乾,公公以前都會說那是我的家鄉菜,公婆家過年是不會煮,那是因為我從小看我媽雞高湯就是拿來煮筍乾,依樣畫葫蘆,這兩年我高血脂,不能吃油的東西,也就沒再煮筍乾。
現在準備年菜,真的很輕鬆,市場買買,不用自己殺雞,小時候,我媽要自己養雞殺雞,拜祖先、拜神,很忙的,還要自己蒸年糕、發糕 、芋頭糕,當然還要包客家菜包。我媽那一輩的客家媳婦真的很了得。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