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的通關密語嗎?
Bingo 你答對了!! 沒錯 就是八國聯軍 : 俄、德、法、美、日、奧、義、英。
這是我國小時老師教我們背八國聯軍所教的記憶法,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應用在考試上也一樣,只要你能將複雜的內容簡化成有意義的詞組或概念;或是圖像化,都是能幫助我們強化記憶的好方法唷!!
我當時準備考試時的最後三個月進入加強記憶階段,我會把常考題、重點題(申論題的部分)用列點的方式,然後把每個點的第一個字自編成一個對我有意義或者說好記憶的詞組,來幫助確保沒有遺漏掉任何一個重點,有了骨架(列點)之後肉就自然而然地會生成了。或是把要論述的點在腦海中產生一個故事及連貫性,這個故事性的方法對用在經濟學的分析上特別管用。
還有,你們知道嗎? 我們人的右腦儲存量是左腦的100(萬?)倍(ps:幾倍這個需要再深入地找研究論文,你只要知道是很多很多倍就好), 左腦是屬於我們的意識腦;相對的右腦則為我們的潛意識腦。你們還記得上一篇文章裡面我有提到,我們必須要達到第四階段「無意識地參與勝任」看到題目就能本能性的答題嗎? 也就是我們把記憶的內容由左腦移到右腦,面對任何問題我們都能本能性的答題。我之前說過大腦是個很懶惰的傢伙,如果不把東西移往儲存量大的地方,腦袋瓜是會爆炸的,由此可知,考試的致勝關鍵在於開發及活化我們的右腦。
而右腦屬於圖像腦,相對於左腦的邏輯與文字,右腦是屬於感性美感喜歡圖像的,因此回到一開始我提到的"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就是這個原理來的,我們把一些枯燥的八國聯軍的國家名稱給圖像且意義化,而這是右腦所喜歡的所以藉由這樣的轉換我們就輕易地將訊息植入我們的右腦而讓我們永難忘懷了。
預祝各位成功開發右腦,考場旗開得勝~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