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鴨:我決定當個聽眾就好

2020/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5/10 晚上,黃小鴨和小大眼來找摩摩喳喳一起聽歌。
「你參加歌唱比賽有得獎嗎?」摩摩喳喳問。
「我決定當個聽眾就好。」黃小鴨說:「我怕我參加歌唱比賽得獎,太多歌迷包圍我,我會很困擾。」
「是這樣嗎?」摩摩喳喳笑得呵呵呵。
「我們做事要未雨綢繆。」黃小鴨一本正經:「我也怕我被歌唱經紀人看上,要熬夜參加綜藝節目錄影,一不小心就會沒命。」
「是嗎?」摩摩喳喳很好奇:「有那個歌星這麼可憐啊?」
「很多啊!」黃小鴨說:「比如說,Beyond的主唱!」
「啊!他們的歌還蠻好聽的。」摩摩喳喳建議:「我們去找『招財』組一個樂團,說不定可以與他們一比高下。」
「 我不覺得。」黃小鴨說:「『招財』不適合唱搖滾樂。」
「好像有點道理。」摩摩喳喳說:「可是,我們不一定要歌唱比賽得獎才練唱。」
「可是,我發現平時沒有練氣,唱歌很難聽。」黃小鴨說。
「也對⋯⋯只要不唱歌,就不會有人說你唱得難聽⋯⋯你今天還想聽什麼歌?」摩摩喳喳點頭表示同意後,想了想:「今天外面有下雨,你不是『雨落要讀詩』嗎?」
「那,我們來聽首詩人作詞的歌,如何?」小大眼說。
「好啊!」摩摩喳喳和黃小鴨都同意。
「一起聽『這條路上』,作詞的人是北原白秋。」小大眼當起DJ。
「好聽。」摩摩喳喳說:「只是,不知道歌詞。」
「等一下!」黃小鴨說:「我發現,北原白秋還替台灣寫過兩首歌哩!『台灣青年之歌』 還有 『台灣少年行進曲』。」
「我看看!」摩摩喳喳說:「這裏有中文翻譯。可是,怎麼會有希特勒萬萬歲呢? 希特勒不是壞人嗎?」
「哎!你們根本分不出什麼是好壞,好不好!」小大眼說。
「算了!算了!反正 梅克爾 看起來 像個好人,就可以了!」摩摩喳喳想出了解決方法。
梅克爾
「我覺得我需要再聽首歌。」黃小鴨告訴摩摩喳喳:「我要聽 Beyond的『海闊天空』。」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