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一個人,熟識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

對於時間觀念很差勁的我而言,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甚至沒有辦法準確說出初識的印象,或是兩人來往頻繁的時間點。常常意識到這樣一個人出現在身邊的時候,已經經歷了漫長的時間了。依賴而且信賴,經常性地認為已經理解對方,並且被對方理解。儘管,雙向的理解程度是無法被驗證的。我們還是那麼以為。

我認識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我而言,的確是無法考究了。我從來沒有問過你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會如何作答。

但是,關於你,我經常有奇幻的想法:關於你是如何在我的生命中出場。

或許是在我打開櫥櫃找遺失的寶物的時候,躍然在我的眼前。也許是漫長的漆黑河道上,眾多相似的鵝卵石間,哪顆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你。其實事實上,我更相信我們的相遇是平凡到不可思議的,例如大雨磅礡的時刻,你與我都躲在圖書館,想等雨停,一邊聽雨,一邊閱讀,我們互不相識,擦身而過。或者是炎熱的午後,你撐著傘,經過了我的身邊,沒有聲響。一定是那樣子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如此平淡無奇。

在無名小站盛行的那段日子,你還有印象嗎?我幾乎是入了魔般敲打著鍵盤,彷彿生活中真的有那麼多感受可以傾吐。我也逐一拜訪那些讓人掛心的對象。那時,我對你的文字並非漠不關心,但是也沒有深切理解。偶爾停留你的文字,就算喜愛你的文字,還是壞心眼地認為,這樣的文字深度與你之間有著距離。

等到你於我的生命中,慢慢淡化消逝。我才發現,你對我來說,如此熟悉。像是讀懂了我毎種情緒。我有時以為,你拿到了所有線索,熟知我生命崎嶇階段中,每個鎖上的暗示該怎麼破解。

我想要的,你都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紐西蘭的生活(初識)2018年幸運成為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六百壯士一員,隨即在年底入境紐西蘭展開新的生活。一如過往的經驗,只有想好入境後頭兩週的住宿(backpacker或hostel),其餘都是見機行事;心知再多的規劃多半是多餘,路從來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少了計畫,便會少了心裡預設的劇本和機會成本,這樣反而影響心情,也違背
Thumbnail
avatar
張麟徵
2021-03-03
初識Canvas 入門開場白 獻給追求質感的你說到筆者第一次認識這個小傢伙,是在……回顧這些日子以來受到Canvas的照(ㄊㄨˊ)顧(ㄉㄨˊ),覺得有不少的細節和內容值得分享,甚至還能跨領域結合平面設計的部分,讓圖片更加生動,活靈活現,所以決定開始撰寫這一系列的文章,來從實作面教導大家如何操作Canvas
Thumbnail
avatar
Jerry The Potato
2021-02-13
◣執筆 04 自初識入藍墨──由字覺重生的初心創作之路   每人心中應該都有一處最神聖、最不可侵犯的安全地帶吧,那是無論何時,只要進入,便能躲過千萬壓力、譬如原子彈的爆炸。對我來說,寫作就是這樣的存在。或許是因為從童年以來,「作文」二字如同地獄籠罩著我們的青春,以致許多人對於寫作有很深的陰影。起初的我也是這樣,但基於對閱讀長期的熱愛,在一時衝動之下陷入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30
初識初識海的時候,是在我19歲的暖冬。
Thumbnail
avatar
小平趣韓國
2020-08-26
突遭初識女子封鎖賴喃喃心絮無傳處, 淒淒月影暗奏鳴; 狡兮寡兮不我言, 君絕待應天地稜; 朝只暮只不爾懷, 雲雨幾度鵲梁星? 心空忽忽對明月, 月明依依照長空。
avatar
關欣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