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人比一個人好嗎?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與婚姻是很多人規劃自己的人生必經之路,當然也有少數人選擇自己一個人過。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還沒有準備好嗎? 還是怕感情受傷?怕跌倒? 或者還沒有遇到那個心動的人?還是自己認為已經過了追求幸福時間? 還是不夠積極?
曾有篇文章: 我從小努力的讀書考試,埋首考國立大學近而讀碩士再來努力地讀博士。很幸運的我在竹科找到了很優的工作,慢慢地晉升主管,買了房子,買了車子。在事業上、我的確擁有很成功的一切。但這一切若沒有人與我一起分享,那我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當我努力讀書時,我是一個人每天走到圖書館。埋首苦讀。所謂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
當我努力考上頂尖竹科工作,第一個卻只能與家人分享。而我每天回到我努力買的家。面對的只是白白的牆壁與燈光。唯一可以與我為伴的是那台電視或電腦。唯一我哭泣傷心的時候,好像只有我的狗可以聽懂我的話。在一天看到過去同學一個個地已經找到伴侶結婚了,恍然一切的我才知道”如果這一切沒能與你分享?我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我覺得人生中,就算途中會跌倒受傷,也要過過兩個人的生活。找到那個可以與你分享你的生活一切的人。就算跌倒受傷,生病,事業失敗都要學習從中處理及站起來。當你真的努力了到盡頭,要學習止血。因為真的努力了。除非你願意遵守像天主教最嚴苛”永不離婚”。
Well! 你還在認為一個人過情人節,一個人過年,一個人過聖誕節,一個人過中秋節。日子很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也沒甚麼不好嗎?那麼就繼續再一個人過吧!你沒有覺得自己臉上寫著”lonely”。說不出口的”lonely”。你沒有覺得每當這些日子到來時,就是你最捱的時候比平常上班日還難過!因為是一個人啊!
最後! 傳 道 書 4:9-12
兩 個 人 總 比 一 個 人 好 , 因 為 二 人 勞 碌 同 得 美 好 的 果 效 。
若 是 跌 倒 , 這 人 可 以 扶 起 他 的 同 伴 ; 若 是 孤 身 跌 倒 , 沒 有 別 人 扶 起 他 來 , 這 人 就 有 禍 了 。
再 者 , 二 人 同 睡 就 都 暖 和 , 一 人 獨 睡 怎 能 暖 和 呢 ?
有 人 攻 勝 孤 身 一 人 , 若 有 二 人 便 能 敵 擋 他 ; 三 股 合 成 的 繩 子 不 容 易 折 斷 。
April 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