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愛情的最完美的歸宿?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婚姻是愛情最完美的歸宿,還是墳墓呢? 不要把婚姻想得如此悲觀?
就是要眼睛要張大點!選對人!要事前規劃好,要做好心理準備。其實婚姻或許現在當下看不出甚麼變化?可是或許過幾年後,人、事、物都會有變化。不過,有人說婚姻就是愛情與經濟是基本要準備的。其實在結婚之前,雙方大略都知道未來會過怎樣的生活了。我真的告訴你,未來若感覺婚姻是墳墓的話,那你還願意結婚嗎?
我最近看一部中國劇”你與我的傾城之戀”,劇中有個情節很讓我感動。當然了一個豪門有聰明又帥又專情的男主角與一個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又漂亮結婚當然是完美歸宿了。劇中有段男主角把女主角化妝,畫的好醜。女主角都不敢照鏡子。但男主角突然拿出鑽石的戒子,然後說了一段讓我很感動的話”他說我就是要在你最醜的時候跟你求婚,因為我曾告訴你婚姻是愛情最完美的歸宿,我要實踐這句話,因為你未來長得如何或未來任何情形,我都會愛你” 霎那之間,看了這橋段很感動。原來愛一個人就是要愛她全部。不管未來會發生甚麼變化。這才是最完美的歸宿。
一對戀人經過海誓山盟的甜蜜愛情,步入婚姻殿堂,就像一個農夫經過辛勤耕耘到收穫的過程。兩個人從相愛開始,播撒下愛的種子,在戀愛過程中,對這顆種子倍加呵護,直到它開花結果,而這個愛的果實就是婚姻。果實是花的完美歸宿,同樣,婚姻是愛情的完美歸宿。當初所謂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的婚姻是風風雨雨、相親相愛、互相扶持要到老,要像經營花圃一樣。用心灑種子(愛情),澆水、施肥,最後才會有花或果實成熟看到。
所以真正的婚姻是愛情最完美的歸宿才對!
April 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