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收斂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有一種改變,是自己心想:「我也想接受這個改變」的改變,那就要相信自己正在改變是合理的。
例如,願意「收斂」這件事。
例如,收起「放縱」這件事。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關於收斂」

講白一點,就是你之前放縱的人生,某一刻你懂得不帶刺了,願意懂得收斂了,願意體貼了。
「收斂」反義詞:展開,放浪,放縱,放肆,放蕩,狂放,猖獗
「收斂」近義詞:抑制,斂跡,忌憚

* [retrain oneself]∶減輕放縱的程度
例句-碰了釘子以后,他收斂些了
* [convergence]∶會聚于一點;向某一值靠近
例句-收斂級數
* [fade;weaker;lessen;disappear]∶減弱或消失
例句-笑容從他臉上收斂
* [astringent]∶使有機體組織收縮、減少腺體分泌
例句-收斂水
我試著找出「收斂」這詞的解釋,然後來與你聊聊關於「改變」這件事。
關於我在愛情裡的改變,這要追溯到2015年。
阿啾在愛情裡,總是無縫接軌或雙重交疊。
嗯,浪子。壞蛋。

我跟舊的分手了而這期間如果舊的跟別人在一起我就會去一哭二鬧三上吊求他回來你們看我有多缺愛多害怕寂寞就好。直到兩年前,結束一段將近五年的感情關係後,我沒有要無縫接軌了,反而是分沒多久對方身旁出現追求者了。
兩年前,朋友問,如果他們在一起,你會怎樣?
「不會怎樣啊!」這樣回答很帥。但是⋯⋯屁,我根本沒這樣回答。
我沈寂一陣,然後淡淡的說,當然還是會痛啊,但我知道那種痛只是一種錯覺,覺得:「哎呀曾經是我愛的,現在要換別人愛了。」所產生的痛楚,並非要把這愛情搶回來這樣,老娘這段感情不是沒有努力,怎麼可能今天掰掰明天忘記?可是我們現階段真的不適合了,若他真的怎樣了,只能祝福他,因為這是他的選擇。
為什麼不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立馬投向下一段戀情的懷抱?以我們這麼缺愛的人,這樣很詭異。
因為我學習著哀悼一段戀情的逝去,並探尋自己的任何可能性,用自己的方式哀悼。哀悼,以前是有了下一段再來開始哀悼上一段,但這次,是安靜的讓自己蒼白,以前面對感情從不曾出現過的事。
哀悼,表示我對這段感情逝去的慎重,同時也想淨空自己,理解自己,並且回歸自己,再找回閃閃發亮的自己,這樣才能有機會裝新的進來,也算是對下一段的未知負起責任。
哀悼要花點時間,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領悟,好好沈澱,對方的人生我們管不著,記住當時分離的原因,
誠實面對自己,並且勇敢地進行剖析,然後真摯地做出決定。
那些曾經帶給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的人們,是最美麗的花朵,我們最寶貴的做法不是努力摘下它藏為己有,而是,切實地分析它曾隸屬於某些時刻,感謝他的存在,帶著力量往前走。
不辜負這決定最好的方式,便是放下對他的期待,停止要求他的回應,知道深愛一個人,有時最重要的,是讓他、也讓自己自由。
透過這主題,也許你可以想想,你在哪個領域上最能特別感受到「收斂」的狀態,例如在工作上收斂霸氣,在家庭裡收斂脾氣,在愛情裡收斂傲氣,在友情裡收斂賭氣。
有時候我都覺得馬的當了好人怎麼反而一直被甩,我到底哪裡不值得被善待,乾脆我繼續回頭當浪子好了啊。直到遇見下一個人,他對我說,「不要因為一個不對的人而去否定掉自己的改變,改變是沒有問題的,只是這改變遇到了不對的人,如此而已。」
我愛你這三個字,或許當時任何一段情感都能說的炙熱,然而逝去後面對下一段的我愛你,讓妳質疑了我愛你不是專有名詞。看得見的都叫軀殼,看不見的都叫靈魂,三個字只是個軀殼,蘊含其中的意義依舊是唯一的;人的名字是表象,但精神是唯一的。
若你看到的不是表象,而是那份愛的精神依舊在,只是換殼了,哪麼,我愛你,可以是專有名詞,可以是唯一,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下一個你。
祝福各位在收斂的過程中,驗證到自己原來可以活得那麼踏實坦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